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陈晓敏: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自己

时间:2017-03-03     点击:
新闻摘要:陈晓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3年入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助产)专业学习。

    陈晓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3年入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助产)专业学习。

    我在大学最引以为豪的事情便是在大一第一学期时,向党递交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书,光荣地成为一名积极分子,参加了第十八期的党校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在大二第一学期,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2015年10月份正式成为一名党员,与之俱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鞭策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自己。
 

学习:全力以赴  天道酬勤

    我一直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从不懈怠。我认为学生就应该以学习为生,因此,从入校以来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并一直努力奋斗。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我取得了专业第一的绩点3.71。在大二时,我参加了学校的英语双学位学习,辅修了医学英语,虽然课余时间比大一的短,但我还是利用了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大二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一的绩点,在大三学年以3.65的绩点获得专业第一名。我始终相信“一步耕耘一步收获”“天道酬勤”的道理,即使有时很忙很累,但是我依然不会落下学习,因此,在大学期间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大三上学期,我获得“学院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也获得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两次校级二等奖奖学金。此外,大学期间我共参加了三个课题组,初步体会到了科研的严谨,我以后也会多多关注科研这方面的事情,多多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
 

工作:加入团委,服务同学

    大一时,我参加了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的面试并成功被录取,成为社会实践部的干事,主要工作是负责日常活动的申请和场地的申请,以及寒暑期关于社会实践的宣传与跟进。
    大一寒假期间,我负责了社会实践的团队跟进工作,在整个过程中体会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因为我作为桥梁,联系着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和团队成员,信息的传递以及反馈都关系着社会实践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大二时,我被老师调到了团委秘书部任部长,并成为主席团的一员,在秘书部主要负责的工作是起草和整理团委的文书以及管理团委的开销费用,经过我和其他同事的努力,团委工作进行得很顺利。作为一个部门的部长,我需要带领师弟师妹们熟悉和掌握秘书部的工作,在此期间,我的组织和领导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此外,我还担任过《护士人文修养》和《护理教育学》的课代表,传达老师的作业要求和反馈同学们的学习问题,成为老师的小助手。
 

生活: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班级里,我是一名友善的学生,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们都很喜欢我、信任我。在每次的群众选举中,我总能以较高的票数胜出,这也离不开同学们对我的支持。我十分注重养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因此,我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我总是一笑而过,不会为此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生活中我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不与同学攀比。因为我知道父母的辛劳付出和生活的来之不易。如果我知道有同学需要帮助,我会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在网上和微信上的一些筹集募捐事情,我也会在能力范围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我相信只有献出了爱心,给予别人关怀,这个世界才能越来越美好,奉献之歌才能在全世界传颂。
 

课余:学会调节,劳逸结合

    除却日常紧张的学习和工作,我也积极参加学院以及学校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比如配音大赛、知识竞赛等,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一一学年里,我的综合素质排名专业第五。在大二学年里,我的综合素质排名为专业第二。大三学年,我的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在娱乐的同时,我和同学团结相处,不仅让我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友情。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图书馆的志愿者,为读者提供帮助,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并体会到了带给别人帮助的快乐。我喜欢跑步和看书,身体和心灵至少有一个要在路上,跑步和看书带给了我很大的好处,锻炼了我的意志力,也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
    对于未来,我曾迷茫过,但我对自己要求严格,善于管理时间,在刚上大学时就给自己定下长期目标,现在我正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前进,虽然有的方面做的不够好,但是我依然为了梦想在慢慢努力着,我相信,只要有毅力有恒心,我终究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