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留学生】我的旅程

时间:2018-07-19     作者:塔库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015年9月8日,当空姐对乘客们广播“加德满都……浦东机场”时,我才17岁。我还记得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那个晚上,心跳得非常快,声音大到我似乎都可以听到它,深呼吸时甚至感到有一丝困难,肠子几乎在打结,眼睛里燃烧的是我的梦想。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我很想念自己的家人,记得还曾经因为想家偷偷地哭泣…… 来到中国的第一站是同济大学。第二天,我决定出去走走。我看到一群老人在锻炼身体,孩子们在玩耍,还...

2015年9月8日,当空姐对乘客们广播“加德满都……浦东机场”时,我才17岁。我还记得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那个晚上,心跳得非常快,声音大到我似乎都可以听到它,深呼吸时甚至感到有一丝困难,肠子几乎在打结,眼睛里燃烧的是我的梦想。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我很想念自己的家人,记得还曾经因为想家偷偷地哭泣……

来到中国的第一站是同济大学。第二天,我决定出去走走。我看到一群老人在锻炼身体,孩子们在玩耍,还有一些人在冥想。这里的所见所闻让我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永远要为自己腾出时间,健康才是第一位的,只有当你真正重视健康的时候才可能拥有它。因此,我把慢跑这项运动添加到我的日程中。这也真的改变了我的生活!坚持跑步让我每天都感到更健康、更快乐、更有活力。

我在上海学习了汉语课程。对我们这些留学生来说,学习世界上最难的语言——汉语,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我学会的第一句话是:“你好,你好吗?”我每天都很努力地学习,老师们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对我都很好,就像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这让我觉得自己既可爱又特别幸福。最终我通过了所有的考试,其中包括CSC考试以及在300分满分的“HSK-5”考试中得了234分。现在我可以较为自如地用中文说话,用中文写字,是我的老师使这一切都变成了可能。

结束了汉语课程学习后,我来到了南方医科大学。这里的课程与以往不一样,教授们也不一样,就连我独自来这求学本身也是一段不一样的旅程。慢慢地我习惯了广州,并爱上了这座城市。这座城市,这所大学,给了像我一样的普通女孩所希望的一切。

更难得的是担任2016级的班长,让我成为一个更负责任的人,也推动我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作为南方医科大学的学生,我感觉自己更像一个具有过硬的专业技能的学生,而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我在第一年就以较好的分数通过了所有的考试。

老师们都非常善良,乐于助人,而且很有爱心,这让我感觉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甚至当假期来临的时候不再盼望回家。作为南医大的一员让人感觉很特别,因为我们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还有比较自由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做出选择。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可以参加集体活动。

我已经完成大二的学习,很快就要上大三,我常把自己来到中国的经历当作一场旅行。在这场人生的旅行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一切仅仅发生在三年之中,但我相信不是时间而是经验让我收获了这么多成长。回想17岁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变化会这么大。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在周一早上第一次走进南方医科大学校门的人,已经开始明白我是谁以及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的朋友们来自不同国家,和他们交流互动让我感觉自己已经走遍了世界各地,也让我变得更加独立,更加包容,更有责任感。

最后,我想说,今天的我仍在漫长的学习旅途中奋斗,尽管这条路上有很多挑战,但我相信自己能够战胜它们回到最初的轨道上。我不能说已经把人生的一切都弄懂了,因为我确实还没有,但我相信我已经有能力跨越很多前进道路上可能会遇到的障碍,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而且是一名更好的女性。借着这篇文章,我要感谢在中国帮助过我的人,如果没有你们,我不会获得如此大的进步,谢谢你们每一个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