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四方共建两所大学佛山校区协议签署仪式昨举行

时间:2017-05-22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佛山加快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昨日,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顺德区人民政府、三水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分别签署四方共建协议,推动建设全学段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和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培养多层次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出席签约仪式。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佛山市市长...

佛山加快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昨日,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顺德区人民政府、三水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分别签署四方共建协议,推动建设全学段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和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培养多层次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出席签约仪式。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佛山市市长朱伟,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三水区委书记黄福洪分别代表省教育厅、市政府、区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签署共建协议。副市长俞进主持签约仪式。

“我市将与两校在现有只承担一、二年级教学任务的佛山分校区基础上,建设全学段办学校区,努力打造与佛山产业高度融合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一步提升佛山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以及两校办学实力及服务能力。”鲁毅指出,此次共建校区合作协议签署,是佛山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的一件大事。接下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加强与两校的沟通协商,全力支持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和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设尽快取得新成果,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鲁毅强调,加快发展高等教育是佛山补齐创新发展“短板”、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重大战略任务。为此,我市制定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优化高等教育结构为主线,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着力点,着力推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加快省属驻地本科高校建设,新建若干应用型大学和引进一批名校设立佛山校区或二级学院,力争将佛山建设成为产教相促、协同创新、城产人教融合发展的南方高等教育名城。

景李虎对佛山作出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表示赞赏。他指出,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佛山高等教育的发展,积极支持省属高校与佛山的深度合作。此外,为提升广东省高校的产学研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省教育厅还将与佛山共同举办广东省高校与佛山企业产学研对接会,为校企双方做好服务。

南方医科大学目前与顺德区政府合作建设了顺德校区,学科专业以工科为主,兼顾医、理、管、文等学科门类发展顺德校区学科专业。从2017年起部分专业进行全学段招生,本科生规模达500人,招生规模和办学规模将逐年扩大。到2021年,全学段本科生培养规模将达到4000人,全学段研究生培养规模将达到600人。同时,还将在顺德校区新建康复医学院,全学段在佛山培养。

广东财经大学目前则与三水区政府合作建设了三水校区,将共建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佛山研究生院等二级学院。从2017年起部分专业进行全学段招生,本科招生约300人,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和办学规模。到2021年,广财佛山校区全学段本科生培养规模将达到2400人,全学段专业硕士培养规模将达到300人。


链接:http://www.oeeee.com/html/201705/20/473970.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