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大顺德校区将实现全日制本硕全学段培养

时间:2017-05-22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昨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顺德区政府、南方医科大学四方签署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协议,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三水区政府、广东财经大学四方签署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这两所高校佛山校区,将实现全日制本科到研究生全学段培养。到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全学段培养规模达到4000人,而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的培养规模将达到2400人。记者了解到,佛山目前拥有高等院校13所,全日制在校生12...

昨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顺德区政府、南方医科大学四方签署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协议,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三水区政府、广东财经大学四方签署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这两所高校佛山校区,将实现全日制本科到研究生全学段培养。到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全学段培养规模达到4000人,而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的培养规模将达到2400人。

记者了解到,佛山目前拥有高等院校13所,全日制在校生12万人。目前,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和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主要承担低年级学段“教学点”和“生活区”功能,没有常住高水平人才和团队。此次共建协议,将结合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原有校区基础上,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设置,提升学科专业对产业发展的覆盖率和匹配度。

根据四方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协议,该校顺德校区将实现从本科到研究生全学段培养,到2021年,全学段本科生培养规模达到4000人(每年招生1000人),全学段研究生培养规模达到600人(每年招生200人)。

从今年开始,该校顺德校区将进行全学段招生,本科生规模达到500人,并逐年扩大招生规模和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以工科为主,兼顾医、理、管、文等学科门类发展顺德校区学科专业。该校计划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整体迁入顺德校区,在顺德校区新建康复医学院,全学段在佛山培养学生。

根据四方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该校佛山校区同样会实现全日制本科到研究生全学段培养。到2021年,全学段本科培养规模达到2400人(平均每年招生600人),全学段专业硕士培训规模达到300人(平均每年招生150人)。从今年起,该校也进行全学段招生,本科招生约300人,并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和办学规模。四方还将共建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佛山研究生院等二级学院,为佛山定制化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广州日报新闻链接:http://gd.sina.cn/news/fs/2017-05-20/detail-ifyfkqks4350375.d.html?cre=tianyi&mod=wlast&loc=12&r=0&doct=2&rfunc=32&tj=none&s=0&tr=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