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日报】儿童节,打赢病魔的孩子们再返珠江医院做了这件事……

时间:2017-06-05     作者:​胡琼珍、鲁媛媛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这首歌,给你快乐……”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住院部门前广场上,突然响起了《青春修炼手册》的旋律,随着欢快又有节奏的音乐声,几组表演者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广场中央,随着音乐边唱边舞动起来,他们中间有志愿者、有牵着穿病号服的小患者的医护人员,还有几家从省内各地赶来已康复出院的患儿家庭……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这首歌,给你快乐……”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住院部门前广场上,突然响起了《青春修炼手册》的旋律,随着欢快又有节奏的音乐声,几组表演者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广场中央,随着音乐边唱边舞动起来,他们中间有志愿者、有牵着穿病号服的小患者的医护人员,还有几家从省内各地赶来已康复出院的患儿家庭……他们时而变换队形,时而调整动作,突然出现的表演让不少患者和家属眼前一亮,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有的还跟着音乐节拍轻轻哼唱起来。

原来,这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携手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企业及星海音乐学院志愿者们联合开展的一场“六一”快闪活动,联手为儿科重症患儿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就在快闪的表演者中间,有几个特殊的孩子,他们是珠江医院之前已经康复出院的重症患儿,这次他们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从省内各地重返医院,探访正在住院的重症患儿及家庭,以自身经历鼓励小病友们顽强战胜病魔,也借此活动向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表达感恩之情。

快闪结束后,珠江医院的志愿者和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的学生们陪同已经康复的重症患儿一起来到该院儿科二区病房,他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小工艺品、鼓励卡和图书等礼物,提前与儿科的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鼓励他们勇敢地同病痛作斗争。


珠江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队在该院团委的组织下,自2009年开展各项病区志愿服务,特别是每周都组织到儿科病区陪伴住院小朋友,陪他们阅读、玩游戏、补习功课,多年来广受患儿及家长欢迎。他们都有着相同的感受:“孩子们病的很重,但他们却很乐观,我们到那里陪他们阅读、玩游戏、补习功课,能给他们带来快乐,更好滴配合治疗,我们自己也很开心。”“每次和小朋友一起玩,看见他们纯真笑容,我心里很温暖。只要可以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一切都是值得的。”


珠江医院团委和穗星社工从2013年起一直联合开展关爱重症患儿活动,为0-14岁来穗治疗的贫困重症患儿家庭提供服务。除开展日常服务工作以外,每年六一儿童节都会通过策划主题活动、积极链接社会爱心企业支持,为贫困患儿家庭链接资源、搭建社会支持网络缓解其困难,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和心理压力。

与此同时,由珠江医院和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的“百家食物银行之贫困家庭住院食物援助公益项目”已经启动,5月份开始,受助的患儿家庭一日两餐免费,可以享用珠江医院食堂为他们专门准备的营养汤汁套餐,让他们住院期间无忧就餐,用爱心食物援助帮助患儿家庭走出困境。此项目开启了医疗机构与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可持续的、针对贫困患者家庭食物救援的先河。

下一步,珠江医院将与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继续携手慈善的正能量信息向社会进行辐射性传播,进一步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住院患儿。

新闻报道链接:

南方日报·南方+

http://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705/28/c451756.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羊城晚报·羊城派

http://ycp.ycwb.com/ycpFront/content/news_streets/2017052817460050785.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TVS-1·今日一线

http://v.gdtv.cn/tvs1/jryx/2017-06-01/91691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zaker新闻

https://www.myzaker.com/article/592a9a5a1bc8e04a5a0001e8/

新快报

http://epaper.xkb.com.cn/view/1076229

金羊网

http://news.ycwb.com/2017-05/30/content_24956736.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