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14对“新人”牵手成功,为的就是让你享受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时间:2018-11-27     来源:南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当前,广东医疗区域发展不平衡,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在珠三角地区,粤东西北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能力仍有待进一步提高。23日,2018年广东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启动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内14家三甲医院与14家县级医院正式“结对子”,签订“组团式“帮扶协议,将在专科建设、医疗队伍建设、柔性选派、紧密医联体等方面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 三甲医院将选派医疗卫生骨干人才到受扶医院开展医疗活动,传授诊疗技术,...

当前,广东医疗区域发展不平衡,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在珠三角地区,粤东西北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能力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23日,2018年广东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启动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内14家三甲医院与14家县级医院正式“结对子”,签订“组团式“帮扶协议,将在专科建设、医疗队伍建设、柔性选派、紧密医联体等方面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

三甲医院将选派医疗卫生骨干人才到受扶医院开展医疗活动,传授诊疗技术,手把手帮助培养医疗人员,培养一批医疗水平信得过、服务能力过硬、当地医院留得住的医疗人才,让老百姓在当地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表示,选派医院聚焦“组团”和“精准帮扶”两个基本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员选拔、技术支持、帮扶物资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最后帮扶任务不完成,对口关系不脱钩。

根据帮扶工作要求,2019年受扶医院县域内住院率将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帮扶任务结束后,提升至80%以上。三甲医院将帮助受扶医院创建3—5个特色专科,使得它们成为有较高医疗服务能力和良好群众口碑的二甲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医生沈宏伟表示,医院与肇庆市封开县人民医院“结对子”后,将派遣妇科、肿瘤科、骨外科医生等到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专家门诊,教学查房和手术演示等活动,帮助当地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就妇科发展来讲,未来医院将以宫颈病变为突破口,建立继续教育平台,邀请专家到基层开展讲座和培训,提升封开县的妇科微创诊疗水平。”

段宇飞指出,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实施,有利于打通城市优质资源依次梯度下沉的通道,形成帮扶制度和机制,有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利于落实医改“补短板强基层”政策,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解决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

具体帮扶关系:

1.广东省人民医院——汕尾市陆河县人民医院

2.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韶关市乳源县人民医院

3.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肇庆市封开县人民医院

4.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阳江市阳西县人民医院

5.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梅州市丰顺县人民医院

6.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茂名市化州市人民医院

7.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潮州市饶平县人民医院

8.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浮市郁南县人民医院

9.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州市龙门县人民医院

10.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市遂溪县人民医院

11.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清远市连南县人民医院

12.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揭阳市惠来县人民医院

13.深圳市人民医院——河源市东源县人民医院

14.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头市南澳县人民医院

新闻链接: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11/24/c1693120.html?colID=1374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