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日报】广东援助湖北荆州医疗队:“我们的重中之重就是救人”

时间:2020-02-1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日前,广东援助湖北荆州医疗队300多名队员已全面进入收治重症、危重患者的病房。扑到重症病人最多的地方,在前方总指挥黄飞看来正是医疗队的使命所在,“我们的重中之重就是救人。”在医疗队前方指挥部,一幅广东援荆医疗队的作战指挥图跃入眼帘,10面鲜艳的小红旗插在了荆州地图上。这正是广东医疗队员的“兵力”分布图。2月14日,广东援荆医疗队已进驻了荆州全市10家医疗机构。荆州市中心医院是荆州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定...

日前,广东援助湖北荆州医疗队300多名队员已全面进入收治重症、危重患者的病房。扑到重症病人最多的地方,在前方总指挥黄飞看来正是医疗队的使命所在,“我们的重中之重就是救人。”

在医疗队前方指挥部,一幅广东援荆医疗队的作战指挥图跃入眼帘,10面鲜艳的小红旗插在了荆州地图上。这正是广东医疗队员的“兵力”分布图。2月14日,广东援荆医疗队已进驻了荆州全市10家医疗机构。荆州市中心医院是荆州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定点医院。“生命重于泰山,重症、危重症患者需要我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救治。”广东援助荆州医疗队总指挥、省卫健委副主任黄飞表示。

第一、二批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322人全面进入了这10家医院的隔离病房、ICU,或完全接管了ICU,首批收治新冠肺炎危重症23人、重症38人。以疫情较重的洪湖市、石首市、监利县为例,14名南方医院队员进入了洪湖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巡查ICU;来自湛江市、潮州市、河源市的17名医生、32名护士接管了石首市中医院ICU;珠海队16人接管了监利县中医院ICU,阳江、清远队32人接管了收治重症患者的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

“在ICU,新冠肺炎病人每天看到我们都会说感谢,感谢广东医疗队队员。”在荆州中心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疗队主管护师郭远雯在微信朋友圈分享道。她说能帮到湖北的医生护士、新冠肺炎患者“是我这一生最重要的一件事!”

前方指挥部医疗管理组副组长、第二批广东医疗队队长、珠海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崔敏介绍,以石首市中医院为例,医疗队的医疗防护物资充足、生活物资配备到位。他说,现在医护人员正在和时间赛跑,从死神手里抢病人,“无论多危险,该上就必须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