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解放军报】师生接力抗疫:“17年后,我终于成了您”

时间:2020-03-0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7年前,非典来袭,原第一军医大学教员孙晓嘉奔赴小汤山医院参与救治工作。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孙晓嘉的学生、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杨和黄原不约而同递交请战书,义无反顾前往抗疫一线。“保护好自己,才能照顾好病人。”带着教员的嘱托,吴杨和黄原成为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的护士。一线的工作远比想象中要艰苦复杂得多,但她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精心守护患者的健康。感染九科一名中年女性患者,思想压力较大。吴杨来到...

17年前,非典来袭,原第一军医大学教员孙晓嘉奔赴小汤山医院参与救治工作。

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孙晓嘉的学生、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杨和黄原不约而同递交请战书,义无反顾前往抗疫一线。

“保护好自己,才能照顾好病人。”带着教员的嘱托,吴杨和黄原成为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的护士。一线的工作远比想象中要艰苦复杂得多,但她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精心守护患者的健康。

感染九科一名中年女性患者,思想压力较大。吴杨来到她的床前,和她拉家常,临走前还不忘叮嘱她注意按时吃饭。由于同为湖北人,患者感到很亲切,渐渐敞开了心扉。

尽管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黄原在和每名患者沟通时总会面带微笑。她相信,温暖和信心可以通过眼神传递给患者。

有位老奶奶不适应病房环境,一直询问黄原自己什么时候能出院。黄原微笑着对她说:“奶奶,您好好配合治疗,一定可以尽早出院。”

来到武汉后,吴杨和黄原分别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包裹。原来,两人上大学时的教导员岑靖,得知自己的学生奋战在抗疫一线,专门为她们寄来巧克力并附上小纸条,叮嘱她们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就不再是原来那个人。”这句话被黄原记在自己的战“疫”日记扉页。

传承,在抗疫一线延续着。那天下了夜班,黄原给孙晓嘉发了条短信:“17年后,我终于成了您,这让我心怀感激与自豪。孙教员,您的榜样力量让我们成长。”

原文链接:

http://appapi.81.cn/v4/public/jfjbshare/?itemid=284_291643&type=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