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新闻联播】战“疫”夫妻档 坚守在一线

时间:2020-03-10     来源:广东新闻联播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截至目前,广东已派出25批2468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其中有不少是双职工的家庭。丈夫在湖北一线战“疫”,妻子在广东后方留守。女家属们把“热爱”和“独立”化作了身上的铠甲,守护着后方的家。她叫林颖,是广东第二批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队员谢东平的妻子,也是在广州战“疫”的一名医生。这一个多月里,林颖兼顾着工作和家庭,还时刻牵挂着在前方的丈夫。支援湖北广东医疗队员家属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皮肤科主任林颖:他也...

截至目前,广东已派出25批2468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其中有不少是双职工的家庭。丈夫在湖北一线战“疫”,妻子在广东后方留守。女家属们把“热爱”和“独立”化作了身上的铠甲,守护着后方的家。

她叫林颖,是广东第二批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队员谢东平的妻子,也是在广州战“疫”的一名医生。这一个多月里,林颖兼顾着工作和家庭,还时刻牵挂着在前方的丈夫。

支援湖北广东医疗队员家属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皮肤科主任林颖:

他也很少跟我讲

说到底怎么艰苦

可能也怕我们担心吧

我们就是把家里顾好

把工作顾好

让他安心地在前线工作

在这张获得省中医最佳员工的纪念照上,女儿给妈妈加上了“最佳按摩师”的称号。虽然无法和丈夫一样奔赴武汉前线,但林颖用行动向女儿证明:在后方,同样也能发光发热。

支援湖北广东医疗队员家属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皮肤科主任林颖:

我自己很热爱这个职业

我每天上班都觉得

(有)一种职业的满足感

不管有没有疫情都好

就是只要有病人

门诊病房的工作还是正常进行

三八妇女节当天,正在武汉隔离区工作的谢东平,抽空给妻子林颖打来了视频电话,送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

广东第二批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队员谢东平:

老婆女神节快乐

(听到啦

好加油

你也加油)

比个心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吴锡平是首批赴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她的妻子肖莉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器官移植科做护师,为了兼顾自身工作和支持丈夫在湖北的工作,索性把两个孩子分别交给父母和帮扶教师照顾。

支援湖北广东医疗队员家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器官移植科护师肖莉:

孩子的话我是每天会跟他们联系

每天也会检查一下他的作业

跟他交流一下

我先生的话

如果他不上班当天不值班的话

我们还是会视频

了解一下他现在在前线的一些情况

她们是妻子,是女儿,是母亲。她们把“温柔”留给了家人留给了病人,我们也希望这群幕后英雄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支援湖北广东医疗队员家属 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皮肤科主任 林颖:

希望他打赢这场仗

就能快点回来

平安回来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支援湖北广东医疗队员家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器官移植科护师肖莉:

希望我的先生能平安回来

也希望所有的医务人员也能平平安安

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归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