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羊城晚报】脸上压痕虽感动但压伤怎么办?​广东皮肤科专家来前线了!

时间:2020-03-18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虽然不少人都出现了皮肤问题,但是治疗的难度都不大,这让他们大感欣慰医护人员解下口罩后的压痕让人感动,但是感动之余,这些压痕却可能引发皮肤问题。长期卧床的病人,佩戴口罩、眼罩,频繁手部消毒的一线医护人员多多少少出现了一些皮肤疾病。记者了解到,广东医疗队专门抽调了皮肤科专家来到荆州前线,为病患和医护们的皮肤健康保驾护航。据了解,这支由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的何仁亮主任、刘振锋主任、秦瑶护理师组...

虽然不少人都出现了皮肤问题,但是治疗的难度都不大,这让他们大感欣慰

医护人员解下口罩后的压痕让人感动,但是感动之余,这些压痕却可能引发皮肤问题。

长期卧床的病人,佩戴口罩、眼罩,频繁手部消毒的一线医护人员多多少少出现了一些皮肤疾病。记者了解到,广东医疗队专门抽调了皮肤科专家来到荆州前线,为病患和医护们的皮肤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这支由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的何仁亮主任、刘振锋主任、秦瑶护理师组成的医疗小分队随着广东第七批支援荆州医疗队,于3月6日来到了荆州。

这个“三人组”承担着重症皮肤病诊治、皮肤创伤修复、皮肤护理,为新冠肺炎患者后续康复治疗和医护团队皮肤健康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任务。

同时,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紧急调配各类皮肤用药近20箱随队送往前线,以解燃眉之急。

刘振锋向记者介绍说,到达荆州后,皮肤科团队首先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对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皮肤病发病的情况进行调研摸底,以根据实际对每个需要帮助的医务人员提供援助。

“三人组”首先要解决的是一些卧床时间较长的病患出现的压疮问题。根据临床调查的结果显示,由于在此前的治疗中的预防工作做得比较好,所以压疮现象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严重,这让他们松了一口气。

而从一个星期以来的治疗情况来看,有压疮问题的病人情况都在陆续好转。

相对而言,“三人组”更多的要应对医护人员们出现的各种皮肤问题。迄今,他们已经为5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诊治。

刘振锋说,有些年轻的护士,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痤疮越来越严重。护士们的工作强度很大,穿戴防护用品时间相对较长,大众所看到的面部压痕,可能就已经造成了面部皮肤的压伤。

更让他们紧张的是心身皮肤病的出现,也就是高强度工作状态下,与精神情绪相关的皮肤疾病,譬如神经性皮炎等。

“这些皮炎的出现,往往是以瘙痒为表现。可能疼痛还能忍受,但是一旦痒起来,就很难忍,尤其是医护人员还要穿着防护服,长时间工作的状态下,会对医护人员的工作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何仁亮说。

另一个容易出现的心身皮肤病是带状疱疹的出现。何仁亮说,长期的高压工作,导致人体的抵抗力降低,引起带状疱疹的出现,往往沿着神经分布,引起单侧的疼痛。

不过,何仁亮等人向记者表示,从目前的诊治情况看,虽然不少人都出现了皮肤问题,但是治疗的难度都不大,这让他们大感欣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