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120名八年制新生报到

时间:2018-09-04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秦恺文 摄影:王海林、刘美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0名临床医学八年制新生结束了在广州5天的生活,来到国防科技大学,开始了新训生活。从此,他们将加入“医学队”的大家庭,他们将承载同一个梦想:“博学笃行,尚德济世”。8月31日这天,2018级的新同学们挥手告别稚嫩青涩的少年时光,勇敢地踏出了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在未来一个月里,他们将学习军人的血性与担当,拥有军人的气质与能量。这一天对他们来说注定意义非凡,一生难忘。就让我们跟随镜头看看八年制新生科大报到的第...

120名临床医学八年制新生结束了在广州5天的生活,来到国防科技大学,开始了新训生活。从此,他们将加入“医学队”的大家庭,他们将承载同一个梦想:“博学笃行,尚德济世”。

8月31日这天,2018级的新同学们挥手告别稚嫩青涩的少年时光,勇敢地踏出了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在未来一个月里,他们将学习军人的血性与担当,拥有军人的气质与能量。这一天对他们来说注定意义非凡,一生难忘。就让我们跟随镜头看看八年制新生科大报到的第一天的点点滴滴,共同见证他们的军营生活。

入校

8月31日中午11点30分,新同学们经过一上午的旅途,由张队长接引,乘大巴来到了科大三号院的五号宿舍楼前,屈教导员带领17级的各位学长学姐们早已在楼下等候。新同学们一下车,大家便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同时,几名学长敲起锣鼓,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领被装

分班结束,同学们跟着各自的班长到班里领取被装和日用品,拆凉席,钉床单,压被子,一样都不能少。班长们也帮助学弟学妹们规整物品,打扫卫生。来了这里便是家。

集合前进

再也不能慢吞吞地下楼,再也不能袖手背手插口袋了,第一次集合让新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雷厉风行,什么是令行禁止。他们生涩地跟着班长摆臂还在努力地标齐队伍,很认真也很紧张。

开饭

经过一上午的羁旅奔波,同学们都累坏了,终于到了开饭的时间了,但是急不得,吃饭前得按顺序到达指定位置立正站好,下达“坐”的口令后立即坐下,双手放在膝盖上,腰挺直抬头看前方。等待“开饭”口令下达。区队长“开饭”口令一下,大家这才纷纷拿起碗去打饭。饭菜都变得十分香甜。

理发

来到军校新训,理发自然是头等大事,下午打扫完卫生,区队长便张罗着大家把头发理了。“理发师”学长们秀起他们娴熟的手法,两三分钟一个,3毫米的标准真是统一。就连女生也要剪去长发,不过肩,不过耳,不遮眉。学姐们也拿出看家本领力求将学妹们的短发理得漂亮一些。

报道的第一天,紧张忙碌,新同学们在不断学习,不断适应军校的生活节奏。他们还没来得及思念过去,展望未来。或许他们会苦于军训的辛劳,或许他们会流下思乡的泪水,但他们一定能勇敢接受未来的一切挑战,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打下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