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人文相通,梦想相向”

时间:2018-11-01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25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在教学馆广场开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人文相通,梦想相向(Exchange & Enlighten)”为主题,共有近84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千多名中外学生参加。学校副校长杨海文出席活动并宣布第三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始,学校机关单位和二级学院有关领导、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盛会。伴随着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节目,教学馆广场的展台前游人如织。文化节为来自美国、南非、肯尼亚、印度、泰国、...

10月25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在教学馆广场开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人文相通,梦想相向(Exchange & Enlighten)”为主题,共有近84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千多名中外学生参加。学校副校长杨海文出席活动并宣布第三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始,学校机关单位和二级学院有关领导、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盛会。

伴随着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节目,教学馆广场的展台前游人如织。文化节为来自美国、南非、肯尼亚、印度、泰国、柬埔寨等20个国家的留学生设置了风情展位。独一无二的民族服饰、传统工艺、声乐歌舞,饱含温度与故事的佳肴美酒、风味小食,留学生们对故乡地理环境、节日风俗的倾情介绍,引得观众纷纷驻足交流。印度的奶茶、柬埔寨的榴莲糯米糕、美国的汉堡等各种特色美食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品尝,享受“舌尖上的狂欢”。各国的民族服饰和手工艺品汇集广场,琳琅满目,观众们争相参与异域文化体验,仿佛置身于“世界的大观园”中。

晚上7点30分,第三届国际文化节文艺汇演在学校大礼堂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副校长文民刚录制了致辞视频以表达他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和留学生们的祝福与期许。

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南医留学生们以各具风情特色的歌舞表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国际文化交流的盛宴。开场节目《异域霓裳》中,不同肤色的面孔、独特的服装和特具风情的台步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异域时装秀;肚皮舞《舞动青春》中动感的音乐、精致的服饰和婀娜的舞姿引得台下喝彩声、掌声不断;歌曲表演《爱的语言》中,低沉有力的男声遇上灵动清澈的女声,中文、英文、印地语和孟加拉语四种语言的歌声撩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弦,完美诠释了爱的无国界;苏菲舞《寂静的夜》的舞者们身着蓝白相间的服装,在幽美的阿拉伯音乐中旋转出神秘的色彩;由陈君带领的师生合唱《相亲相爱》用或轻快、或活泼的歌声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哑剧《尽情地笑吧》借用“卓别林”的破礼帽和小胡子,以夸张和滑稽的动作和表情回顾了创伤后应激障碍症(PSD)病人的故事,希望能引起大众对患有PSD病人的关注;印度舞《神采飞扬》中三种不同派别的舞蹈在音乐的此起彼伏中交相辉映,她们脚步如闪电,手势如春雨、就像沉默的火焰突然迸发;朗诵《汉语情 京剧情 中国情》中三名分别来自越南、赞比亚和赤道几内亚的学生分别讲述了自己和中国结缘的点点滴滴,汉语学习道路上遇到的挫折以及他们不一样的青春故事引起了现场留学生的共鸣;非洲舞《遥远的部落》的舞者们随着音乐鼓点的逐渐加强,时而欢快点步、时而用力甩头、时而跳跃升腾;毛里求斯塞卡舞《阳光,沙滩》用舞动的红裙把毛里求斯人民奔放的热情辐射到现场的每个角落;歌曲串烧《欢乐传递》借着动感而欢快的旋律给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的国际文化节旨在通过文化互动与交融,促进留学生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融合和凝聚世界各国文化,共绘世界美好发展蓝图。除主体活动日的世界美食与文化荟萃和文艺汇演之外,本届国际文化节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设活动,包括师生趣味运动会、学海知识竞赛、留学生汉语技能大赛、世界电影展播、画作和摄影展等。

来自印度的大五学生阿顿说:“从第一届到今天的第三届,我很荣幸都参与其中。国际文化节增进了我们同学间的感情,也让我了解了其他国家的文化。所以我们每年都特别期盼国际文化节的到来,期盼着展示我们的节目,享用国际美食。”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文艺汇演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43万多人。“国际文化节”是学校近年来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已成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一直秉承多元、包容的理念,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南方医科大学对外树立国际化形象的重要窗口。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