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副校长黎孟枫赴喀什慰问援疆医疗队员

时间:2019-01-1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日10日-12日,学校副校长黎孟枫率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珠江医院院长王前、医院管理处处长柴克生、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邹小明、学校党政办(人才办)副主任满强一行到新疆喀什慰问我校第三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队员。1月11日,南方医科大学对口支援喀地一院座谈会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再华,喀什地区卫计委副主任、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产业就业处副处长孙宝山...

1日10日-12日,学校副校长黎孟枫率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珠江医院院长王前、医院管理处处长柴克生、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邹小明、学校党政办(人才办)副主任满强一行到新疆喀什慰问我校第三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队员。

1月11日,南方医科大学对口支援喀地一院座谈会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再华,喀什地区卫计委副主任、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产业就业处副处长孙宝山,喀地一院党委书记邹小广、喀地一院院长张琪,南方医科大学参加广东省第三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队员程燎原、赵其宏、李洪生、汪鸿浩、陈镇洲、杨磊、黄纯炽、李少冰、何仁亮出席座谈会。

会上,喀地一院领导和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分别就近年喀地一院建设和广东援疆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高度称赞了我校援疆医疗队队员的能力水平和工作态度,是一批“有情怀、有理想、有本事、有口碑”的专家。自入疆以来,各援疆干部快速进入角色,制定工作开展计划,从业务、科研、教学等多方面开展“帮带”工作,充分发挥骨干支撑作用,共帮带开展新技术、新项目60多项,其中50多项已为当地医院所掌握,真正做到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技术队伍”;致力于规范化诊疗体系的构建,健康观念的转变,对喀地一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提升当地健康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各援疆医疗队队员结合业务工作和个人体会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在援疆期间,队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同开展工作,经常深入基层解难题、服务保障到一线,同时在地方多发病、罕见病医疗水平方面得到了提高,队员之间、队员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加深了对国情、民情的了解,陶冶了情怀情操。多名队员申请继续参加下一批援疆工作。

黎孟枫代表学校对广东援疆指挥部、喀地一院给予援疆医疗队队员的指导、支持和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全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援疆医疗队队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黎孟枫表示,援疆医疗队队员的事迹让人很受教育和触动。各位队员是南方医科大学的骄傲,他们的行动完美地阐释了“大南医”精神,让“诚信务实 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在远在万里之外的新疆得以彰显。黎孟枫提出,希望援疆医疗队员在本期援疆工作的末期,仍然要坚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本批援疆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帮带工作,让能够留下的东西尽量多一些。并希望援疆结束后,队员们也能继续跟当地加强合作,继续发挥作用。最后,他嘱咐各援疆队员多多保重,把自己的工作、身体和家庭兼顾好,学校和医院一定会全力支持大家。

随后,黎孟枫一行实地参观和考察了喀地一院,并于当天下午开展“南方医科大学对口援疆”学术讲座。李文源以“加强学科人才建设,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王前以“医院文化建设之‘医院与家’——珠江医院特色文化品质塑造”,胡海源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医院发展”,邹小明以“政校合作,创新公立医院改革模式”为主题开展相应学术讲座,与喀地一院相关专家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2018年3月14日,我校广东省第三批“组团式”援疆干部出发前往新疆开展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广东省第三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由23名医务人员组成,其中9名来自我校各附属医院,他们都是政治素质坚定,业务能力突出的医疗人员,有2人连续第二年援疆,他们正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工作,为新疆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张玉武黄瑶梁嘉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南方医院陈国豪:他在重症监护室中守护希望

“白衣天使”不一定都是温婉可人的女性还可能是血气方刚的男儿陈国豪,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侨外科部ICU单元护士“对于高强度、重体力的手术治疗和术后护理,男性在体力和生理两方面有着明显优势。”许多人印象中,护士多为女性。作为重症监护病房的男护士,陈国豪遇到过不少尴尬的事。他希望,工作中能淡化他男性的身份,“只有患者和医护,专业和不专业。”重症监护病房每天都要面临生死离别,每一次陪着患者与死神在“生命赛道”...

【更多】

【南方+】李亚洁,南粤护士楷模!

“我这人特别爱哭,每次病人出现什么意外,我甚至比家属还着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李亚洁职业生涯已数不清多少次为患者流泪。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爱哭”的护士,35岁放弃稳定工作走进考场,是年纪最大的考生;在抗击“非典”时冲在前线,为医院感染防控发挥了关键作用;率先走出国门,将发达国家先进的护理理念带回国内临床一线;打着石膏仍坚持站着答辩,“三年三战”终于成功申请成为华南地区首位护理学博士生导师…...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