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举行

时间:2021-10-01     来源:保卫处 学生处    作者:摄影:钟彩英   编辑:魏秋桦   点击:
新闻摘要:沙场秋点兵,秣马砺兵时。9月30日上午10点,南方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顺德校区运动场举行。大会由学校副书记吴育莲主持,学校副书记蒋鸿、武警广州支队教导员张航、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领导、各书院执行院长、辅导员、教师代表出席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军乐声,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表演,学校国旗护卫队率先出场,护旗手手持校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地走...

沙场秋点兵,秣马砺兵时。9月30日上午10点,南方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顺德校区运动场举行。大会由学校副书记吴育莲主持,学校副书记蒋鸿、武警广州支队教导员张航、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领导、各书院执行院长、辅导员、教师代表出席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军乐声,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表演,学校国旗护卫队率先出场,护旗手手持校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地走向主席台,获得雷鸣般的掌声。20个方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正步依次经过观礼台接受检阅,同学们身姿挺拔、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展现了新一代南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是团体操汇报演出。擒敌拳女生方队和男生方队整体划一的步伐、快稳准狠的拳法、行云流水般的招式,静若泰山动如雷霆,一招一式刚劲有力,尽显军人的勇猛。整个表演严肃活泼、精彩纷呈,全体新生用标准的军事动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半个月的训练成果,向学校领导、教官和老师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总结表彰大会上,校领导和武警支队领导为获奖方队颁奖。蒋鸿代表学校党委向关心、支持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军训工作的武警广州支队的领导和全体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军训的成功离不开学生、教官、学校三方的共同努力,并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各位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

回顾军训精彩瞬间!

秋风微凉 阳光正好

英姿飒爽 神采奕奕

昂首阔步 奋勇向前

你们带来了九月最美的风景

令则行 禁则止

步伐坚定 整齐划一

无论风雨交加

还是骄阳烈日

面庞依旧坚毅

气宇轩昂 英姿勃发

口号整齐 铿锵有力

就算汇入茫茫人海中

这些少年依旧

眼里有光 心中有梦

闲暇之余各显风采

优美的歌声

悠扬婉转的吉他

折射出青春无限靓丽

一起苦,一起笑

这便是军训最美好的记忆

在这场考验胆量与魄力的军训当中,学校领导老师们与新生为伴,为小艾叶们送上西瓜、凉茶等解暑饮品。

当军训遇上中秋,老师们走访慰问新生宿舍,召开学生座谈会并共进午餐,与新生在一起的小团圆组成了军训中最靓丽的风景。

小艾叶们有话说

金秋九月,我们在美丽的顺德校区迎来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刚开始军训时,憧憬着大学的“第一堂课”,又畏惧会遭遇“魔鬼训练”。然而随着军训的展开,所有的顾虑都烟消云散,心中只剩下感动:辅导员随行关照同学们的身体情况;遇到突发状况时同学们互帮互助;教官们“科学施训”,在合理训练我们体能的同时让我们感悟集体精神……经过军训,我深刻认识到了遵守纪律是让一个集体具有高效率的不二法门。在军训生活中学习到的“爱国、团结、守纪”精神,一定会帮助我们在未来的学习路、人生路上行稳致远。

2021级新生 林梓涛

古语云:“石以砥焉,化钝为利。”军训便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块磨刀石,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磨练,更是对我们精神的淬炼。军训是痛并快乐着:早上,睁开惺忪的睡眼;中午,站立于烈日之下;夜晚,迈着沉重的步伐。却也有和新同学一起流过汗的“共苦”、接受“送清凉”的“同甘”,军训淬炼了我们坚强的意志,“日炎,然后知学子之坚韧也!”

2021级新生 杨正浩


观军训

开学少闲时,九月人倍忙。

秋来热浪起,北雁迟归南。

头戴军训帽,身着绿戎装。

相随操场去,教官在那方。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

力尽且知热,但恐过失长。

复有好教官,正色在其旁。

白日厉色训,夜里军歌唱。

总官哨声响,闻者为整装。

陶然如意占,借此充饥肠。

今我何功德,曾不尝离乱。

盛世前人辟,山河久无恙。

念此私自愧,报国不敢忘。

2021级新生 张沫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四天来,我们的汗水浸润了绿茵场上的每一片土地,我们的歌声振聩红砖房的每一块砖瓦。从第一天的腰酸背痛到最后一天的英姿飒爽,我们学会的不仅仅是“站军姿、踢正步、走方队”,更是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军队精神,一种在团队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团结精神。

2021级新生 林俊彤


历时两周的军训转眼即逝,从开始时的苦涩、眩晕与汗水,到今日的激情、力量和锐气,军训带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挑战与收获,亦让我终于明白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真正含义。

最初是来自烈日、酷热和耐力的折磨,然而第一次的冲击是来自分列式落选的遗憾。

“我不能像其他同学上场展示了吗?”这样的心情伴随着我进入拳阵练习队。

不,我要上场!欲望在燥热的天气里霎时燃起。一定还有机会的!

最初的练习是枯燥的出拳定腿再保持,教官无法顾及几百个同学,我只有不断向有基础的同学请教、练习、调整,在其他同学休息的间隙,跟在教官的后面模仿、修正,汗水如线般淌下,我却如一块海绵一样贪婪地吮吸着教官的出拳手法、踢腿路线。

终于,我等到了那个机会。排长来我们队选人了。我撕扯着喉咙叫喊,每一拳每一腿都把它当成是最后的稻草。或许是我的努力,亦或是上天的恩赐,排长把我挑了出来。尽管后面还经历了三轮的筛选,我最终光荣地从上千人里脱颖而出成为了120人拳阵中的一员!

当汗水浸润了衣服,

出拳的手仍旧有力而坚挺!

“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这是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亦让我明白只有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在机会出现的时候,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

2021级新生 刘晓韵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