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团队获批广东省新冠科技攻关应急专项项目

时间:2022-04-28     来源:珠江医院 科研院    作者:温坤 刘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由我校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牵头,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便携式新冠病毒N抗原免疫荧光法快速自检试剂的研发”项目,获批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项目。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研究领域之一,其中高灵敏度、高特异度的快速自检技术在特定流行场景下具有重要价值。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在新发突发传染病抗原检测方向具有深厚积淀,曾研发出全球首个SARS抗原诊断检测试剂盒,以及...

近日,由我校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牵头,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便携式新冠病毒N抗原免疫荧光法快速自检试剂的研发”项目,获批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项目。

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研究领域之一,其中高灵敏度、高特异度的快速自检技术在特定流行场景下具有重要价值。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在新发突发传染病抗原检测方向具有深厚积淀,曾研发出全球首个SARS抗原诊断检测试剂盒,以及四型登革热、甲乙型流感等高敏诊断抗体,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珠江医院团队即在全球率先研发出新冠诊断抗体原料,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发试剂盒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其中与易瑞生物合作的荧光层析抗原诊断产品在2021年NSF International组织的全球1100多种POCT新冠检测产品中入选全球前五名表现最佳的COVID-19 POCT测试产品之一,应用于全球疫情防控; 2022年3月,该产品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成为全国仅有的3个荧光免疫层析法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在本专项项目资助下,双方将进一步合作优化核心原料,提升诊断试剂的灵敏度,联合研发新一代新冠抗原诊断产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