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附属医院新增一批广州地区省部属重大特色临床技术项目

时间:2023-02-28     来源:医院管理处    作者:梁嘉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公布广州地区临床高新、重大和特色技术项目名单的通知》,共评选省部属高新技术11项、重大技术20项和特色技术50项。我校附属医院获评省部属重大技术3项、特色技术9项。根据广州市临床高新、重大和特色技术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及有关要求,临床高新、重大、特色技术建设项目实行专项经费补助,建设周期为3年。其中,省部属高新、重大、特色技术分别补助50万元、40万元、25万元,各医疗机构每年按照...

近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公布广州地区临床高新、重大和特色技术项目名单的通知》,共评选省部属高新技术11项、重大技术20项和特色技术50项。我校附属医院获评省部属重大技术3项、特色技术9项。

根据广州市临床高新、重大和特色技术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及有关要求,临床高新、重大、特色技术建设项目实行专项经费补助,建设周期为3年。其中,省部属高新、重大、特色技术分别补助50万元、40万元、25万元,各医疗机构每年按照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据了解,临床高新技术重在创新且国内外领先,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临床重大技术重在成熟且省内外领先,解决重大疑难问题;临床特色技术重在特色鲜明且市内外领先,可获得优异的效益。各技术项目所在科室执行亮牌管理,在科室明显位置悬挂技术牌匾。

我校附属医院将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理念,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目标要求,紧跟国内外医学科技前沿,抢占医学创新制高点,不断提升专科能力,加快建成国内和省内临床医学核心技术聚集区,扎实推进医疗卫生高地建设,为健康广东、卫生强省及广州市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评广州地区省部属临床重大技术情况

医院名称

项目名称

简介

首席专家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精准胃肠微创外科技术

精准胃肠微创外科技术累计实施例数在南方医院普通外科已超过3600例,占胃肠肿瘤总治疗方案的90%以上,已然成为该专科治疗领域中的主流技术方案。

李国新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血流导向装置精准治疗复杂颅内动脉瘤中的临床应用

应用计算仿真技术,血流动力学和人工智能指导血流导向装置精准治疗复杂颅内动脉瘤,提高有效性及安全性。

段传志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膝关节炎的早期诊断和全程治疗

深入挖掘膝关节炎新的生物学治疗靶点,制定早期诊断标准,并为不同阶段膝关节炎患者构建个性化、精准化治疗方案。

蔡道章

获评广州地区省部属临床特色技术情况

医院名称

项目名称

简介

首席专家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无注气经腋窝后方入路腔镜甲状腺系膜切除术

在腔镜下操作更加精准,微创;通过后方入路,将甲状腺连同系膜完整切除,达到肿瘤根治,同时避免颈部瘢痕,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雷尚通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以数字化导航技术为指导针对疤痕子宫并胎盘植入的子宫部分切除术与子宫整形术

采用基于MRI数据的术前数字化导航技术,针对疤痕子宫并胎盘植入患者,设计并进行子宫部分切除术和子宫整形术。

王志坚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联合全腔内U型再折叠回肠原位新膀胱术的临床运用

机器人辅助腔镜下体内回肠代膀胱术可使患者康复更快,缩短住院时间,减少术中出血量,腹部切口更美观。

谭万龙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单孔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研发、应用和推广

单孔腹腔镜技术是经肚脐进入腹腔手术的新术式,尤其适合胆囊结石等肝胆外科疾病,无疤无痛,恢复快速,上午手术,下午出院。

潘明新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肿瘤三维可视化联合分子荧光影像技术

利用吲哚菁绿荧光技术,能从分子细胞层面看见微小肿瘤,获得早期精确诊断和术中可视化导航手术,提高术后无瘤生存。该项技术已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方驰华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非吸脂腔镜乳腺癌根治及乳房重建技术

为避免腋窝皮肤损伤,适合南方炎热的地域,以侧胸壁入路,进行非吸脂腔镜腋窝淋巴结清扫及利用同一入路进行多种腔镜乳房一期重建相关技术。

罗云峰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氨基质子转移MR成像技术在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应用

氨基质子转移MR成像技术能无创性对脑肿瘤进行影像诊断、基因预测及疗效评估等,以改善临床决策。

温志波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全脊椎切除术/脊椎次全切除术治疗脊柱恶性肿瘤

脊柱恶性肿瘤健康危害大、致残致死率高,全脊柱切除术/脊椎次全切除术是外科治疗脊柱恶性肿瘤的有效手段。

李浩淼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自体肋骨骨软骨移植治疗踝关节骨软骨损伤

以同为透明软骨的自体肋软骨替代受损的踝关节软骨,以自体肋骨替代受损的踝关节软骨下骨。

曾参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