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党委获评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

时间:2021-07-22     作者:易明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广东省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公布了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名单,南方医院党委被确定为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近年来,南方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实施“四有”工程为契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举措,打造出具有鲜明南医特色的党建品牌,开创了医院党建工作...

近日,广东省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公布了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名单,南方医院党委被确定为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

近年来,南方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实施“四有”工程为契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举措,打造出具有鲜明南医特色的党建品牌,开创了医院党建工作新局面,有力推动了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院发挥表率作用,做到班子有作为。在推进医院发展的过程中,医院党委注重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竭力做带头学习的表率、维护团结的表率、引领发展的表率,医院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获批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风湿病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广东省首批“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医院。

医院注重融合发展,做到支部有方法。完成全院党总支、党支部换届改选,进一步完善了党组织架构,形成了完备的组织体系。创新开展党支部目标责任管理工作,通过支部自评、总支交叉评价的方式,对支部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做到评价上有依据、效果上有保障、沟通上有实效,有效提升了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医院凝练南医特色做到党建有品牌。率先实施党建查房制度,并建立相应评价机制,有力提升了医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党建查房的做法被上级部门进行推广,《南方日报》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探索建立了以正向激励为主的党员党建思政教育学分制,在推动党员提高素质、履行义务、行使权利、发挥作用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分制成果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一等奖。

医院突出示范引领,做到单位有典型。医院党委注重精心培育先进典型,并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医院先后涌现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惠侨医疗中心党总支,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骆抗先,全国医患和谐典型侯凡凡,全国先进工作者侯金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李国新、中国好医生郭亚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蔡绍曦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全院上下营造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