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建校70周年】学生志愿者风采——那一抹”红“

时间:2021-11-0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郭昱、贾孝阳、龚舒烨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PART.01在建校70周年举校欢庆的气氛中,有一抹鲜艳的红色成为校园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他们是穿着红色志愿者服、戴着红色帽子,来自9个学院600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或忙碌于周年大会、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的活动现场,或联系确认校友、嘉宾行程安排,或在机场、高铁站守候嘉宾、校友的到来,或在仓库里清点物资,礼品包装……他们积极投身于建校70周年的各项重要活动,承担了省内外高校嘉宾、校友的接待服务工作。他们用最真诚的...

PART.01

在建校70周年举校欢庆的气氛中,有一抹鲜艳的红色成为校园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他们是穿着红色志愿者服、戴着红色帽子,来自9个学院600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

或忙碌于周年大会、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的活动现场,或联系确认校友、嘉宾行程安排,或在机场、高铁站守候嘉宾、校友的到来,或在仓库里清点物资,礼品包装……他们积极投身于建校70周年的各项重要活动,承担了省内外高校嘉宾、校友的接待服务工作。他们用最真诚的笑容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嘉宾们对学校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圆满完成各项接待任务,为学校70周岁生日增色添彩。

PART.02

筹备工作志愿者是最早投入工作的志愿者之一,“物资清点,搬运,分发,签领等,我们就像一堆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大家都很辛苦,从早忙到晚,即使很疲惫,我们还是觉得为了十年一次的建校70周年很值得,用五个字形容就是‘痛并快乐着’!”筹备工作志愿者的负责人,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的方一行说到。23000多份学生礼包、2300多份教工礼包、300多份嘉宾礼包、大会2000份纪念品及20000多份餐券,在60名筹备志愿者的努力下以难以想象的速度3天内完成所有物资的入库、清点、装袋。

PART.03

有一部分志愿者,在机场、高铁站,在校道上默默地守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嘉宾、校友们提供最及时、全方位的服务。

负责机场接站的志愿者赵红兵说:“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迫不及待地填写了报名信息,因为在我看来,这是一种荣誉,穿上志愿者服、带上帽子、挂着有“南方医科大学”标志的志愿者证、高举南医大校庆接站的牌子,我感到骄傲与幸福,也从前来参加校庆的嘉宾与校友脸上看到了喜悦和祝福。”

“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的想法就是让每一位到校的嘉宾、校友感到南医大的热情与温情。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更是获益良多,从和负责老师的沟通对接到小组分工的统筹安排再到组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我学到的不单单是沟通交流和待人接物的技巧,更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才能圆满完成。”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刘桂滢同学这样说。

来自2020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的校道引导志愿者冯译菲在校道值班过程中遇到了白发苍苍的校友,也遇到了意气风发的青年校友,他们的脸上无一不洋溢着身为南医人的喜悦与自豪。在校道进行引导需要长时间的站立,校道引导志愿者们毫无怨言,坚守岗位,为了能及时给问询的嘉宾、校友回答,志愿者们随身携带着自己动手制作的校园平面图和活动日程安排。保安大哥们还贴心地为志愿者们送去矿泉水,这是一种属于南医人的温暖、团结一致。

PART.04

联络志愿者是各位来校的嘉宾和校友在参加建校70周年活动中的“导航”。中医药学院2018级中医学的曾晓玲是学生联络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工作过程中她感受到联络不仅仅是一句话,在工作要实干的同时还需要心里有责任感。“我们是嘉宾信息的唯一出口和汇总,做好全面、细致、有效的沟通,让嘉宾放心的把行程安排交给我们,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内容。”

PART.05

还有这么一抹“红”,穿梭忙碌于各论坛、会场。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各类会议、论坛安排十分紧凑,为了让会议、论坛得到更好的保障,他们对会场进行踩点,及时与负责老师沟通,针对可能发生的状况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布置好临时休息区域,准备好健康监测物资,将近一个多月的筹办,在一次次的推翻方案、重新确定方案之中,他们也学到了要办好一个活动需要考虑周全。

学生感想

筹备志愿者:

我十分庆幸在校期间能够见证南方医科大学70周年校庆。在接到学校通知后,基础医学院迅速组建了近百人的筹备志愿者团队。大家满怀热情的准备迎接校庆,在校庆前一周,我们就开始了筹备志愿者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物资清点、搬运、分发、签领等。

我们就像一堆砖,哪里需要就往哪搬。大家都很辛苦,从早忙到晚,即使很疲惫,我们还是觉得很值得,为了十年一次的校庆,同时也特别感谢学院对我们志愿者的关怀。我们在忙碌的时候,学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小零食、饮料,用另一种方式为我们加油鼓劲,让我们干劲十足。校庆结束后,筹备志愿者继续参与校庆的收尾工作,整个过程,用五个字形容就是“痛并快乐着”!祝南医大越来越好,基础医学院志愿者们也会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志愿精神!

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 方一行

联络志愿者:

校庆在细雨中圆满地结束了。今天真的是心情激动的一天,从来没在现实中见到这么多院士、少将,看着他们,就真的是有一种方向感。这两天,接待校友,听着他们说南医的变化,说他们当时在读的时候门诊还是一栋小楼,现在都这么高了,外科楼也建成了,你们现在真的好很多,要好好学习呀,真的很有感触。而且校友们特意从不同的地方赶回来,看看母校,为母校捐赠,就真的有一种传承的感觉。

还有一些老校友,有被人搀扶着慢慢地走过来的,有坐着轮椅都要过来看看学校的,有穿着军装,拄着拐杖,撑着伞在细雨中看看南医大每栋楼的…就感觉南医大和他们一直都是双向奔赴的。

这个校庆很感谢南医大的款待,饭票和纪念品真的让我有种被南医大狠狠宠爱的感觉!希望自己也能冲冲冲,成为一个优秀的医学生,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呀!

2018级中医学专业 陈佩玲

活动志愿者:

何其庆幸又何其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参与到建校七十周年的活动中,在接到工作证和红色志愿者服的一刻,我的内心不仅仅是激动,更感受到了重任。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更是获益良多,从和负责老师的沟通对接到小组分工的统筹安排再到组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我学到的不单单是沟通交流、待人接物的能力,更是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

正是因为老师们的帮助与指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才能圆满完成。

虽然我们没有机会在现场观看纪念晚会和纪念大会,没有机会和校友合影,但每一位志愿者的内心都是满足的。

建校七十周年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这是所有志愿者的成功,这是全体南医人的成功,这是南医大伟大精神的成功!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刘桂滢

校道引导志愿者: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非常荣幸能够见证南医大的70周年华诞,和全体南医人共同分享这份荣光和喜悦;更荣幸能够作为一名校道指引志愿者,为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举办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本次的志愿活动中,从熟悉校园的平面布局,掌握建校70周年的系列活动,再到了解校园70年的厚重历史,我对学校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和了解。经过了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70周年系列活动终于圆满结束,这让我感受到奉献中的幸福和满足!

2018级药物制剂专业 郭婉琳

接站志愿者:

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建校70周年,在如此有意义的时刻,我很幸运地成为了一名接站志愿者。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迫不及待地填写了报名信息,因为在我看来,这是一种荣誉,穿上志愿者服、带上帽子、挂着有“南方医科大学”标志的志愿者证、高举南医大校庆接站的牌子,我感到骄傲与幸福,也从前来参加校庆的嘉宾与校友脸上看到了喜悦和祝福。与大家一起代表学校参与到志愿工作当中,幸福又幸运,我期待着下一次周年校庆、百年校庆,我希望多年以后自己也可以以优秀校友身份回到母校,祝母校越来越好!

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 赵红兵

活动志愿者:

很幸运可以赶上南医70周年校庆并且被选做志愿者,每个人都在为校庆的顺利进行努力。我们在雨中贴座签,发礼物,徽章,搬物资,会议结束后给大家发礼品,很累但很值得。同时也有幸近距离见到了姚开泰院士,钟世镇院士,钟南山院士,狠狠地长了见识!

当我穿上志愿者服,挂上胸牌以后,责任和义务感就油然而生。当看到有需要做的事情时,我会想到这些事情应该主动上前,而且我们是机动人员,本就是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庆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十年以后南医大80周年校庆,希望我可以有所成就再次进入校园!祝南医大越来越好!!!生日快乐!!!

2019级健康管理专业 闫姝伊

校道引导志愿者:

能参与母校七十华诞的庆祝活动,实为荣幸之至。作为校道志愿者,在短短两个小时的值班中,我不但收获了保安叔叔贴心带来的矿泉水,且惊叹于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开展工作时的团结一致,更领略到校友们身上的南医风采。

我遇到了白发苍苍的校友,也遇到了意气风发的青年校友,他们的脸上无一不洋溢着喜悦与自豪。南医曾见证他们的成长,他们亦以奋斗助力母校的振兴。

回望从第一军医大学到南方医科大学的七十年光荣历史,默念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我不禁被历代南医人的传承精神所感动。身为南医的一份子的我是何其幸运,而我也更觉肩上的责任重大。

但愿下一个十年,我也能成为母校的骄傲。

2020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 冯译菲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

这一次南方医科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庆,对于我们而言不止两天。这将近一个多月的筹办,在考试和上课之间穿插着对各类型校庆志愿者安排的讨论会议,在一次次的推翻方案、重新确定方案之中,我们也学到了要办好一个活动需要考虑的多全面才能圆满举行。同时也很高兴各学院和志愿者们对校庆工作都非常支持,这才让各种方案能够完美落实。在这一次校庆的志愿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进入会场的时候,当时可谓是人山人海,同学们像追星一样热情高涨,希望和这些医学界的大拿见一面。而我有幸可以近距离看到这次校庆邀请到的嘉宾,感受到他们的学术气息。这时,我感到我们做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20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 庄薪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