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项目获教育部语合中心立项

时间:2022-01-13     来源:通识教育部汉语言文学教研室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通识教育部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熊芳、张阿娜共同申报的“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项目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立项资助。项目由印尼西加省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Sekolah Tinggi Bahasa HARAPAN BERSAMA)协办,招募60名印度尼西亚学生参团学习。此次项目立项既是对我校中文教育与推广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校作为国家优秀文化传播窗口的肯定。项目以“岭南医药文化特色”为主题,除了汉语教学外,还涵盖了丰富多彩的岭南医学...

近日,通识教育部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熊芳、张阿娜共同申报的“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项目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立项资助。项目由印尼西加省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Sekolah Tinggi Bahasa HARAPAN BERSAMA)协办,招募60名印度尼西亚学生参团学习。此次项目立项既是对我校中文教育与推广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校作为国家优秀文化传播窗口的肯定。

项目以“岭南医药文化特色”为主题,除了汉语教学外,还涵盖了丰富多彩的岭南医学、针灸、武术、药材、凉茶等医药文化。项目的教师团队成员来自通识教育部严金海、彭介夫,药学院刘孟华,中医药学院周凤华、曲姗姗等领导和专家、教授。冬令营将于2022年2月14日正式开营,参加冬令营的留学生将通过线上直播、录播课程学习岭南医药文化。

“汉语桥”项目由教育部直属的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自2002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届,参与人数超过数百万人,成为世界各国的汉语学习者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自2020年开启“汉语桥”冬令营线上团组项目。“汉语桥”是体验中国之美的桥梁,也是了解真实中国的窗口。此次我校承办的“汉语桥”冬令营将为印度尼西亚的大学生提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岭南医药文化的优质平台与服务。通过欣赏和体验中国岭南医药的悠久历史和鲜明特色,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为构建世界文化共同体而努力。

844f813dc5cd16f61645d277db96327

项目团队开会讨论冬令营各项工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