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办第六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

时间:2022-01-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常路、王莉、向国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8日,由“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第六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在线举行。第六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据了解,“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是我国医疗保险高等教育领域的专业组织,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水平,培育医保专业领军人才”为组织使命。该论坛自成立以来,已在安徽、广东、内蒙古、江西等地高校成功举办过五届,在全国聚集了一批医疗保险教育与科研领域的知名专...

1月8日,由“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第六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在线举行。

第六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

据了解,“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是我国医疗保险高等教育领域的专业组织,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水平,培育医保专业领军人才”为组织使命。该论坛自成立以来,已在安徽、广东、内蒙古、江西等地高校成功举办过五届,在全国聚集了一批医疗保险教育与科研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学者和青年教师,形成了集“青年教师大赛”“专业学术论坛”“教育发展论坛”三结合的办会特色。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刘叔文副校长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在人民健康和医学教育高度受到社会关注的今天,亟待大家积极探索医疗保险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大力推进高素质医疗保险人才的培养。广东省医疗保障局韩惠东处长提到,“十四五”规划指出要健全全民医保制度,高校理论研究、课堂教学,如果能与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同向而行,必将相互促进、互相成就,形成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韩惠东处长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表示,随着国家医保改革深入推进,如何培养医保工作者愈发重要,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面向医保人才需求,开办了医疗保险专业,致力于培养优秀医保工作者;也借这次论坛的举办,与国内同行在医保教育模式上互学互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这次医保论坛全程在线上举行,青年教师的医保教学比赛,也由现场教学,改成线上课程教学评比,这也适应了信息时代教学模式的变革。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主持开幕式

在专业学术论坛部分,中山大学申曙光教授以《“十四五”全民医保发展规划解读》为题,就“十四五”全民医保发展规划解读,对新时期医疗保障事业在筹资、支付、监管等方面的挑战和应对策略高屋建瓴地进行了分析。中山大学宣建伟教授主旨演讲了《医疗保险的理论基础及创新支付方法》,针对我国当前医疗保障发展阶段,特别是在罕见病、肿瘤等领域,提出了采用基于疗效、基于财务、基于适应症的创新性支付方法。

在教育发展论坛部分,来自南方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13个院校的18位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本次论坛还举行了“第六届乐凡杯全国医疗保险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来自西南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参赛作品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安徽医科大学等12个院校的13个作品获得二等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