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护士节】风雨兼程三十载、勇担使命护初心

时间:2022-05-12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前言:有这样一群平凡又伟大的人,在琐碎又繁杂的工作中,他们眼底有光,心中有梦,他们“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用爱心、耐心和专业技能,夜以继日守护照顾着患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在护士节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天使”在人间的故事,一起来感受这个白衣群体润物无声的职责担当和医者大爱。 黄秀丽,顺德医院创伤关节外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 带着赤诚而炙热的爱心,秉承着对生命的敬畏,对同事的尊...

前言:有这样一群平凡又伟大的人,在琐碎又繁杂的工作中,他们眼底有光,心中有梦,他们“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用爱心、耐心和专业技能,夜以继日守护照顾着患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在护士节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天使”在人间的故事,一起来感受这个白衣群体润物无声的职责担当和医者大爱。

黄秀丽顺德医院创伤关节外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带着赤诚而炙热的爱心,秉承着对生命的敬畏,对同事的尊重与爱护,不知不觉已在临床一线护理岗位上工作了30个年头,每每回首30年的点滴,从一位青涩的护理实习生,成为一名资深和有担当的护士长,透明的羽翼现已丰满,百折不挠。


忆往昔,“虽疲惫但无悔”

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那个夜晚——从接班开始急诊手术一台紧接一台,晚饭顾不上吃,水也顾不上喝,从日落到旭日初升,手术终于结束了,真的走不动了,在手术间地板上睡着了,虽然疲惫,但无怨无悔,心底充满了满足和骄傲。


看今朝,“他们都是我的‘孩子’”

2020年,新冠疫情突袭,当收到同事主动递交的请战书,看到医护群同事们放弃休假自愿抗战疫情的文字,所体现的无私与高度的责任感,我仿佛看到自己年轻时的模样。

2月12日深夜,在接到医院通知要选派科室一名护理人员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通知时,我的心咯噔一下——奔赴武汉,意味着那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那是一场硬碰硬的实战。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科室的每一名护士都是我的“孩子”,我想要护他们周全,然而不得不安排他们出征。早上7点不到,匆匆赶回科室,我一边安抚着战友,协助整理行装,反复叮嘱防控事宜,生怕有一丝丝的错漏,医者仁心,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去践行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初心与使命,这是我们的信心与力量所在!


望未来,“做有温度的护理人”

30年风雨兼程,30年和衷共济,我参与并见证了医院的发展与变迁,一幕幕记忆犹新,过程有付出,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在我院的医学护理团队不断壮大,医教研并驾齐驱可持续发展的征途里,我为自己在护理岗位上30年的执着与付出而深感自豪。俯下身,我们应兢兢业业,怀着高度责任感踏踏实实工作;抬起头,我们应看到,2022年,这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无限的创新发展空间,我们也应有自己的清晰目标与动力。护理工作神圣而伟大,愿护理姐妹们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有温度的护理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