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马骊讲授思政第一课:书写青春华章 争做时代新人

时间:2022-10-11     来源: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作者:何洁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骊围绕“书写青春华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为2020级生物技术、生物技术(生物制药)学生讲授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马骊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马骊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

10月1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骊围绕“书写青春华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为2020级生物技术、生物技术(生物制药)学生讲授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马骊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马骊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她结合自己30余年学习、工作的实践和感悟,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地体会到,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青年人要将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坐标,把个人志向、奋斗行动与祖国需要、人民期盼高度契合,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马骊鼓励同学们,要用青春书写人生答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描绘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赓续南医红色血脉,勇担青年时代使命,在人生最美好的时期实现自己的价值;要培塑强健体魄,关注身心健康,在运动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磨砺意志、强身健体;要崇德立志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厚植家国情怀,做到见贤思齐、闻过则喜、内省慎独;要博学广识笃行,坚持专才和通才并重,注重追求博学之境,不断提升自身本领,让求真知成为人生常态,努力成为博闻强识之人;要矢志艰苦奋斗,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攻坚克难,为实现人生理想不懈努力,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