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幽门螺杆菌居家免费筛查项目走进深圳

时间:2021-08-02     作者:王小欢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9日,“中国万个居民家庭幽门螺杆菌(Hp)感染筛查-广东站”在深圳拉开帷幕,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落地执行,将为华南地区400户家庭免费进行“幽门螺杆菌”检测。我国是胃癌高发国,据《2018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报告,胃癌位居中国癌症发病率第三位,仅次于肺癌和乳腺癌。胃癌的早防、早诊、早治是我国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幽门螺杆菌感染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义为I类致癌原,是目前预防胃癌最重要的可控...

7月29日,“中国万个居民家庭幽门螺杆菌(Hp)感染筛查-广东站”在深圳拉开帷幕,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落地执行,将为华南地区400户家庭免费进行“幽门螺杆菌”检测。

我国是胃癌高发国,据《2018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报告,胃癌位居中国癌症发病率第三位,仅次于肺癌和乳腺癌。胃癌的早防、早诊、早治是我国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幽门螺杆菌感染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义为I类致癌原,是目前预防胃癌最重要的可控危险因素,根除幽门螺杆菌可以降低胃癌及癌前病变发生的风险,根除幽门螺杆菌应成为胃癌的一级预防措施。因此,幽门螺杆菌的筛查、防治工作应与胃癌的防治工作联动,才能从根本上降低胃癌的发生率,保障人民的健康水平。

《中国幽门螺杆菌根除与胃癌防控的专家共识意见》指出目前我国Hp感染率为40%~60%。主要通过粪-口和口-口途径传播,家庭内传播是其感染的主要方式之一,共餐习惯是我国 Hp 染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 Hp 再感染的主要原因。被感染的家庭成员始终是潜在的传染源,具有持续传播的可能性。“以家庭为单位防控Hp 感染”是阻断Hp感染和传播的重要策略。

由国家消化系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发起、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落地执行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国万个居民家庭幽门螺杆菌(Hp)感染筛查-广东站”是我国第一次以家庭为单位的Hp筛查活动。通过覆盖全国的10000以上个家庭的Hp感染横断面Hp筛查,旨在提高民众对幽门螺杆菌的认识,积极主动的进行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检测,实现胃癌的早防、早诊、早治,更好的防控胃癌的发生。

筛查阳性患者可至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消化内科进一步就诊,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消化内科微生态诊疗中心及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将为您提供更专业及更个体化的精准治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