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开展“党旗引领、技术下乡”及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21-08-02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张海云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7月22日,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前往党建共建单位及紧密医联体阳西总医院,开展“党旗引领,技术下乡”工作,以开展学术交流讲座、构建远程会诊模式等方式重点帮助联盟专科解决关键医疗技术问题,提高医疗质量水平,并会同阳西总医院党委办等相关成员一同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阳西儒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7月22日,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前往党建共建单位及紧密医联体阳西总医院,开展“党旗引领,技术下乡”工作,以开展学术交流讲座、构建远程会诊模式等方式重点帮助联盟专科解决关键医疗技术问题,提高医疗质量水平,并会同阳西总医院党委办等相关成员一同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阳西儒洞边海红色展馆参观学习。

当天,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支委会、阳西总医院党委办、第三党支部成员共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陈新在阳西总医院学向众多专家学者进行了题为《无症状人群的慢阻肺筛查—理想与现实》的学术讲座,重点阐述了慢阻肺的防治筛查要点。

胡丽娟组织委员及程维宣传委员,分别进行了题为《静脉通道建立新理念》及《成人危重症患者肠内营养的管理》的授课,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输液港的建立和维护,以及重症患者肠内营养支持要点等关键临床技术,胡丽娟同志还将自己编写的《静脉输液港植入-新技术及临床应用》赠予阳西总医院,并表示十分期待在输液港植入技术方面能与阳西总医院呼吸内科开展深入、多维度的合作与交流。

珠江医院事业发展部卢义主任助理进行了题为《珠江医院与阳西总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及远程协作培训》授课,对珠江医院与阳西总医院紧密型医联体的构建及具体合作措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众多专家学者积极讨论发言。会后,阳西总医院的专家和学者表示,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以实际行动提升基层医疗单位的临床诊疗能力,为当地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提供了有力保障,期待能结成紧密型医联体,在医教研全方位搭建合作共赢的局面。

当天下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支委会所有成员,会同阳西总医院党委办、第三党支部成员、宣传科等成员,一同参观阳西儒洞边海红色展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1955年毛泽东主席对边海党支部作出的重要批示、边海村群众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勇敢投入脱贫攻坚战、“党群连心、勇立潮头”建设新农村、农村基层党建“整县推进、全域提升”创建行动、“党群连心、勇立潮头” 党旗红活动成效等内容,充分感受到边海村人民群众不畏艰苦、勇于奋斗、敢于担当的顽强意志和伟大的革命战斗精神。

参观过程中,陈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阳西总医院彭春主任更声情并茂地为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边海村人民群众在艰苦岁月中如何团结一致,战胜重重灾害,以及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奋不顾身积极抗疫的红色故事,再次让全体党员充分感受到边海村人民群众“战天斗地、党群同心、勇于进取、永葆本色”的伟大革命精神,并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力量,激发起爱党爱国的澎湃激情。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之精华,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并积极发扬“担当作为、奋发向上”革命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