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

时间:2022-05-3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口腔医院团委组织团委骨干、各青年文明号及青年团员相继前往团一大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922年5月5日至10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前身)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宣告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团一大纪念馆内的陈列展览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历史以及团一大代表人物的生...

近日,口腔医院团委组织团委骨干、各青年文明号及青年团员相继前往团一大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922年5月5日至10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前身)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宣告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团一大纪念馆内的陈列展览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历史以及团一大代表人物的生平事迹。

4ca7e4b2036fa70cdbc737e1034dd18

广大青年畅谈感想

牙体牙髓二室青年文明号号手柯海琼

“历史召唤-潮起东园-青运新篇-牢记使命”四个展馆的内容。诸多共青团资料手稿复印件、东园门楼的复现、一张张承载着厚重历史的照片……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历史,以及广东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生动画面,大家心中不禁肃然起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青春的誓言,在团一大会址上激荡。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牢记党的嘱托,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盘福院区口腔颌面外科青年文明号号长贾博、副号长李莉

1922年5月5日,广州东园一个不起眼的竹棚内,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青年齐聚,他们代表全国18个地方团组织5000多名共青团员,在这里召开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00年后的今天我们通过照片图片、文物实物、音视频资料,运用触摸、可视、互动、体验等技术,将团一大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活动进行情景再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海珠广场院区儿童口腔科青年文明号号手曾小琳

在纪念馆,我们回顾了共青团的历史和光辉历程,在团一大广场,我们重温入团誓词。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传承革命先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不畏艰难险阻、昂扬向上的革命精神,勇于开拓,善于创新。2022年恰逢医院建院六十周年,我们要把传承的精神落实到青年文明号的日常工作上,努力给每一位患儿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

海珠儿科

总院正畸一室青年文明号副号长林丽佳

广场红砖墙上的文化展示是如此的威严、雄伟,让每一位青年驻足观望,字里行间彰显团一大的精神,近距离的感受到100年前年轻的团一大代表们的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和关怀下,创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引导青年参加革命的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明确作为青年医护人员的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工作,为医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正畸一室

番禺牙体牙髓青年文明号号手胡素娟

此次纪念馆之行,立身于内,望着红色的墙壁与团徽,我们仿佛穿越时空隧道,亲身体验到在时空那一端正在发生着的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不但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了团的百年光辉历史,对今后开展青年学习和文史资料工作更有着直接的意义。如今的纪念馆更是静静地守望着人民,静静地向来往这里的人们传达着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信息,让我们始终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明白中华民族真正的脊梁和中流砥柱的意义,更明白在和平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接好班,走好奋斗之路。

种植中心青年文明号号手程鸣威

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重要时刻,结合党团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立爱党、爱祖国的理想信念。种植中心青年文明号走进团一大纪念馆参观,在这里我们看到党缔造青年团、指导青年团创建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将其作为科研教学,临床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种植中1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党旗所指就是青年心之所向,行之所向。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中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口腔医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