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附属医院开展实验室危化品溢洒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30     来源:第三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加强实验室师生危化品溢洒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能力,增强应急意识,近日,第三附属医院组织开展医学实验研究中心危化品溢洒应急演练。南方医科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曹蓓,医院保卫科、药剂科、检验科、科教科、医学实验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演练由副院长赵善超主持。演练以学生造成危化品溢洒为背景,演练流程包括控制现场事态发展、疏散人群,对现场进行处理、消除险情,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援等...

为加强实验室师生危化品溢洒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能力,增强应急意识,近日,第三附属医院组织开展医学实验研究中心危化品溢洒应急演练。南方医科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曹蓓,医院保卫科、药剂科、检验科、科教科、医学实验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演练由副院长赵善超主持。

1653015483133037.jpg

1653015503214126.jpg

演练以学生造成危化品溢洒为背景,演练流程包括控制现场事态发展、疏散人群,对现场进行处理、消除险情,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援等。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应急人员响应迅速,处置措施及时有效,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赵善超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希望医院各部门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明确职责、积极配合,切实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

曹蓓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规范细节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熟悉应急处理方式,杜绝安全隐患。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