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七附属医院举办省基层医院产前筛查及胎儿医学新进展培训班

时间:2022-06-01     来源:第七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28日,由广东省医学会围产分会、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助产协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胎儿医学中心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承办的“广东省基层医院产前筛查及胎儿医学新进展培训班”举行。本次学术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模式,全市具有产前诊断/筛查资质人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共11200余人次齐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培训班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产科主任李萌主持,邀请了南...

5月28日,由广东省医学会围产分会、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助产协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胎儿医学中心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承办的“广东省基层医院产前筛查及胎儿医学新进展培训班”举行。

本次学术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模式,全市具有产前诊断/筛查资质人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共11200余人次齐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培训班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产科主任李萌主持,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妇幼保健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及南方七院产前筛查及胎儿医学领域相关科室的12名专家授课,是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盛宴,提升产前筛查与诊断的示范性、规范性及先进性,助推我区围产及母胎医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专家们在院内会议室进行线上直播有序授课,外院大咖们分别在加拿大、广州、佛山通过线上直播依次分享,而学员们在家便可参与学习,“足不出户,坐享学术盛宴”。

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院长邹小明为培训班开幕式致辞,他希望通过开展本次学习班提升医护人员诊疗水平,学有所获,有效预测产科风险,精准诊断和治疗,从而提高产科质量和促进母婴健康。

南方医院的钟梅指出,产前诊断技术不断朝着早期、快速、准确、无创伤的方向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出生缺陷能够在胚胎发育的较早时期安全、准确的诊断出来。产前诊断对于保障母婴安全,创建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简短的开幕式后,大会进入专题讲座环节,省内外的十几位专家们就近几年产前筛查与胎儿医学新进展进行了精彩授课。

本次线上学术会议课程内容丰富实用,专家授课精彩纷呈。授课专家围绕产科临床、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技术服务内容,在染色体疾病的遗传咨询、地中海贫血筛查及产前诊断质量控制、罕见地中海贫血临床特征及产前诊断、胎儿超声遗传学进展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又讯:近日,“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与控制专业委员会 2022年第二期学术直通车--广东省基层医院产前筛查及胎儿医学新进展培训班”在我校第七附属医院举行。

培训班邀请到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与控制专业委员主任委员杨芳、常委李萌,还有来自产科、新生儿科、超声科和社区妇幼保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培训班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公卫首席专家王培席主持。

南海区里水镇卫健办主任陈丽敏为培训班致开幕词,表示通过资深教授分享的学术前沿成果,结合各兄弟医院丰富的胎儿医学临床经验交流,对胎儿超声检查进行规范及系统化的总结,有助于广大同行从中受益,必将推动南海区胎儿医学水平的前进步伐,从而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杨芳从超声结构异常、染色体核型异常、基因芯片异常的经典案例进行了病历讨论分析。

学习班授课内容贴近临床应用,跨越产科、超声科、新生儿科等多个学科,结合大量临床病历分析,实用性强,深受产前诊断、遗传咨询、超声相关专业医护人员的欢迎。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