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召开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7-03     来源:深圳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30日下午,深圳医院召开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医院院长廖四照主持,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医疗反腐专题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之护航民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和国...

6月30日下午,深圳医院召开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医院院长廖四照主持,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医疗反腐专题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之护航民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全国医疗机构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之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对医院纠风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强调,扎实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正风反腐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绷紧正风之弦。要把落实“三个持续”、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贯彻七个管理办法和行动计划、落实管理要求,规范五个行业服务行为、维护行业秩序,规范医院与企业合作、严惩“红包”回扣等作为今年纠风工作的重点,大力整治行风顽疾。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把行风 “要求”传到位,注重统筹协调联动,把纠风“责任”压到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违纪“板子”打到位,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医院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落地见效。

廖四照总结指出,全体医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对照此次会议梳理的医院廉政风险点,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规范诚信经营,坚决防止“微腐败”;各职能部门要明确分工,发挥合力,层层落实责任,锲而不舍抓好行风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清廉医院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