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报

您现在的位置:

2022年第十五期(11月15日)第二版

时间:2022-11-18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近期,学校各单位认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校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近期,学校各单位认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文/图:黄瑶 胡珍 蔡英 谭思颖 何洁 黄成晟 肖亚婷 韩耀萱 王永秀 邵丹 龙康敬

机关党委

11月9日,学校机关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昌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阮征宇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布置机关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明确三个阶段,落实七项任务,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昌家杰对抓好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突出重点学,切实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方向;要联系实际学,在新思想中找方法、找途径、找解决问题的着力点;要务求实效学,不断提高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强化作风学,坚持服务师生,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机关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顺德校区管委会

11月3日,顺德校区管委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动员会由管委会主任黄立农主持。

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张延昭传达了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部署管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黄立农指出,党员干部要立足校区实际,谋划推动各项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校区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管委会党委书记王宏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进程中,发挥党员干部应有的作为、担起应尽的责任。

基础医学院

11月3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白晓春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常军武强调,学院党委要采取党组织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议题等形式深入学习,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要系统推进教育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中医药学院

近日,中医药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主持会议。

叶深溪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庆锋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健康中国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11月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鑫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室正副主任、机关工作人员参会。

郑鑫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郑鑫指出,学院各党支部要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克难奋进,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药学院

11月2日,药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1月3日,药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沐蓉主持,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何沐蓉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会议主要内容,院长毕惠嫦进行了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白雪峰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护理学院

11月3日,护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院长张立力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护理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何绍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11月3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大明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省教育系统学习会精神。姜崇辉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姜崇辉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在全面领会、深入学习、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学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员大会,结合本月主题党日活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规划和布置。

卫生管理学院

11月7日,卫生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院学习贯彻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办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胥来昌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副院长张持晨结合学习内容作了主题分享。

胥来昌从总体要求、阶段分工、宣传宣讲、立足实际、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详细部署了学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胥来昌指出,各系办各支部要发挥学院有关平台作用,结合工作实际产出研究成果,同时要加强系统谋划,确保落实内容不漏项。

院长王冬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王冬强调,各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健康中国建设、法治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从专业角度积极发声,做好研究阐释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党委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组织党委委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要坚持引导师生党员原汁原味学;要增强执行力。全院上下要不折不扣把党章和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院事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落实到一言一行上,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研究生院

1月7日,研究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常务副院长黄文华指出,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要聚焦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研究生教育质量内涵式提升“七大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李海燕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立足实际谋划推动各项贯彻落实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对研究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

继续教育学院

11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省教育工委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冯小湖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理主持会议。

冯小湖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分阶段开展有关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继续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努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满强主持会议。

满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满强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工作,立足本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安排,结合实际加强学院工作系统谋划和工作落实,推动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转第三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