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筑梦杏林”讲座:修合无人见

时间:2021-12-13     作者:胡主烽、江郎渝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0日,中医药学院“筑梦杏林”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 ——“修合无人见”知识讲座在顺德校区春华堂开讲。中药药理教研室副主任刘俊珊担任主讲人。讲座以个人发展为主题进行开展,共吸引了顺德校区200多名同学前来参加。刘俊珊用幽默的语言,以自身的经历与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人。她首先提到自己教过的两位学生,他们都有共同点——不好好上课,但有没有目标决定了他们截然不同的未来。接着从视频与小问题...

12月10日,中医药学院“筑梦杏林”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 ——“修合无人见”知识讲座在顺德校区春华堂开讲。中药药理教研室副主任刘俊珊担任主讲人。讲座以个人发展为主题进行开展,共吸引了顺德校区200多名同学前来参加。

刘俊珊用幽默的语言,以自身的经历与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人。她首先提到自己教过的两位学生,他们都有共同点——不好好上课,但有没有目标决定了他们截然不同的未来。接着从视频与小问题入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心理倾向以及“我”是谁。

在明确“我”是谁之后,接下来就是要解决“如何做”的问题。刘俊珊用生动的语言给同学讲述了考研面试的问题,要明确自己在做什么,即“我”是谁,要做什么,如何做。在讲述时,她还提到本科期间不仅要明确目标,还应把握当下,多下实验室,拓展兴趣,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和选择,同时举了多个例子来说明这些前提条件有多重要。在谈及自己所从事的中药药理时,刘俊珊简单介绍了这门专业所研究的方向以及使用的器材,并举了人参的例子来说明研究的困难。通过对中药成分的研究,人们了解其作用原理,从而有助于更好地使用中药。为了满足同学的好奇心,刘俊珊还特意介绍了几种可以接触高端仪器的方法,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大创”项目、“攀登计划”等系列活动,勇敢地走上实验平台。同时她也指出,对于医学生,长时间从事科研工作可能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兴趣爱好,在临床与科研中做出适合自己的平衡,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许多自己对科研的态度。

讲座结束后,刘俊珊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有更多同学受到启发,做好对大学生涯的规划。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