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杏林雅集·中华传统文化工坊带你创作“中国风”古扇

时间:2021-12-15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王亚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中医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杏林雅集·中华传统文化工坊——书画弘真知活动,春宝轩杜婷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国画技巧,鼓励同学们自行创作“中国风”古扇,加深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丹青挥就,水墨晕染,素净扇面在杜婷老师的妙笔之下被赋予中医药独具之美。一朵惟妙惟肖的牡丹瞬间跃然纸上,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展示过完整牡丹的画法之后,她一笔一画言传身教,将画画步骤分解,重复教授...

近日,中医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杏林雅集·中华传统文化工坊——书画弘真知活动,春宝轩杜婷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国画技巧,鼓励同学们自行创作“中国风”古扇,加深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

1

丹青挥就,水墨晕染,素净扇面在杜婷老师的妙笔之下被赋予中医药独具之美。一朵惟妙惟肖的牡丹瞬间跃然纸上,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展示过完整牡丹的画法之后,她一笔一画言传身教,将画画步骤分解,重复教授。

同学们在老师的细心教授下,开始了练习之路,刚开始看老师的讲解觉得比较容易,但是真正上手了,便发现其中的不易,如何调色、落笔、运笔等等,在场的同学们在辛勤的练习下,慢慢渐入佳境,用心感受书画中蕴藏的魅力。

同学们在初期的训练之后,开始进行扇面的创作绘画,以细腻笔触绘其形,于细微之处传达牡丹独特神奇之处。通过色彩、构图等传达心中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对于古扇绘画的天赋,进行天马行空的艺术碰撞。

本次活动,参加的同学们都表示体验感极棒,在两小时的活动时间内,在春宝轩主的精彩教授下,同学们了解了水墨画的绘画技巧,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几滴水墨,一缕幽香,水墨中人,乃心象合一者也。同学们活动后热情且自发的向周边的同学宣传和分享此次体验,一起相约下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