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一流专业巡礼】儿科学:当儿童健康的守护者

时间:2021-06-2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儿科学专业欢迎报考南方医科大学儿科学专业 01学院简介南方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已形成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为一体的教学体系。学院依托于珠江医院建设,医院创建于1947年,是全国首批三甲医院、广东省高水平建设医院、全国首批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科医师培训基地、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在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56位。医院医疗区占地面积近9.8万平...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儿科学专业

欢迎报考南方医科大学儿科学专业

01

学院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已形成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为一体的教学体系。学院依托于珠江医院建设,医院创建于1947年,是全国首批三甲医院、广东省高水平建设医院、全国首批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科医师培训基地、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在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56位。

医院医疗区占地面积近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床位2600张,编设78个专业科室、35个教研室。现有教职员工40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近500人,博导144人、硕导97人,博士后合作导师118人。

现有省部级科研平台12个。建有包括临床研究中心、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临床生物样本资源中心等基础、临床、转化为一体的科研平台,在微生物组学、数字医学、再生医学等方面研究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跻身全国医院30强。

儿科学院/珠江医院儿科新区

医疗区域面积11000 ㎡,床位352张。共设8个亚专科,19个亚专业。

19个亚专业包括:新生儿医学、儿童危重病学小儿神经、小儿康复、小儿血液、小儿肿瘤、小儿风湿免疫及肾病、小儿普内、门急诊、儿童保健、小儿外科(小儿普外、小儿神外、小儿沈外、小儿骨科、小儿胸外)、小儿专科(小儿耳鼻喉科、小儿口腔科、小儿眼科)、小儿中医科。

02

专业招生情况

院校名称:南方医科大学(院校代码:12121)

专业名称:儿科学

专业组: 207

招生计划:60人

招生科类:理科

“3+1+2”省份选考科目:语、数、英+物理+化学/生物

“3+3”省份选考科目:语、数、英+化学和生物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03

历史沿革

1958年招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

1981年获批硕士学位点

1986年获批博士学位点

2000年为儿科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01年成为儿科学博士后流动站

2005年成为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2017年招收儿科学专业五年制本科

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04

儿科学

专业简介:

儿科学本科2017年开始招生,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儿科重症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儿科、新生儿科为省临床重点专科,新生儿科为省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医学知识和初步的儿科学专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沟通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儿科专业人才。

教学特色:

实行小班化教学管理,坚持立德树人,发挥儿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平台优势,实施早临床课程,设置暑假小学期见习方案,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班级活动“让我认识你”

儿科班团日活动之追忆顺峰山

儿科学院之明日儿科医师活动

广东省住院医师妇儿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