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70周年校庆

您现在的位置:

【建校70周年】南方医科大学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建校70周年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2021-10-30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罗晓月、黄瑶、龚杰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十月羊城,鲜花盛开;七秩南医,校友云集。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10月29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建校70周年捐赠仪式隆重举行。大会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组织架构及理事人选及校友会第三届监事会人选。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新任校友会会长黎孟枫接受捐赠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捐赠支票并颁发捐赠证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习洲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介绍了广东省南方医科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

十月羊城,鲜花盛开;七秩南医,校友云集。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10月29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建校70周年捐赠仪式隆重举行。大会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组织架构及理事人选及校友会第三届监事会人选。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新任校友会会长黎孟枫接受捐赠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捐赠支票并颁发捐赠证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习洲主持会议。

_50T8918

_50T8958

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介绍了广东省南方医科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组织架构推荐名单、理事会成员推荐名单、监事会成员推荐名单。大会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组织架构及理事人选及校友会第三届监事会人选。

_50T8948

昌家杰表示,70年来,母校与校友共同谱写了我们的壮美华章,为我国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南医贡献;母校与校友共同建设了我们的精神家园,校友们践行着母校对社会的使命,也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母校与校友共同锻造了我们的情感纽带,形成了“校友情系母校、母校关怀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未来,母校将和校友们一起努力,推动校友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情感纽带联结得更加紧密、更加温暖。

_50T8962

校友代表、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尚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泽伟是学校198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近年来,他发起设立了广东省尚东公益基金会、郭荣昌侨界帮扶基金、南方医科大学“郭泽伟科技创新奖学金”等爱心机构与基金。他回忆了自己在第一军医大学成长的经历,作为老校友,他希望南医学子能将医脉气节薪火相传,将报效祖国作为个人发展的最高追求,将服务人民作为个人价值的最好体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_50T8968

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校友会乍得分会秘书长马丁是学校200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他谈到,母校不仅让他汲取了丰富的知识,还给予了他挖掘潜力的舞台。他寄语广大来华留学生勤奋学习,完善自我,成长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_50T8969

WechatIMG1603

WechatIMG1602

_50T8990

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熊梦辉宣读了捐赠单位、个人及款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方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吴育莲,党委副书记蒋鸿,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叔文接受捐赠支票并为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黎孟枫接受姚开泰院士捐赠支票并颁发捐赠证书。

_50T8997

姚开泰院士日前捐赠了66万元作为种子基金,在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奖助学金项目,通过每年奖励并资助医药相关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同时学习成绩达到中等以上的学生,帮助他们缓解学习上的后顾之忧,顺利完成学业。他欢迎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积极向项目捐款,使项目资金不断积累,让更多的南医学生受益。姚老寄语同学们要不畏艰难,不懈求索,奋发努力,勇攀科学高峰,努力为人类健康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并祝学校蒸蒸日上,发展更上一层楼。

_50T9010

捐赠代表、卡尔史托斯内窥镜(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梅表示,KARL STORZ将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共建动物微创培训中心,这个依照国际一流标准打造的内镜培训中心将成为学院医、教、研的重要支撑,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微创外科医生,促进微创外科技术的普及与发展。

WechatIMG1601

黎孟枫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黎孟枫表示,广大校友秉承母校“博学笃行 尚德济世”的校训,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通过各种渠道反哺学校,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70年来,一代代南医人始终弘扬“诚信务实 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潜心育人、开拓创新、救死扶伤、建功立业,成就了今天历经沧桑仍风华正茂的南方医科大学。学校矢志追求卓越,办学实力走在广东乃至全国医科大学的前列;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坚持一流学科引领,形成了以医学为主,理学、工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道路,取得了一系列国内外领先的原创科技成果;坚定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建设起高水平附属医院体系,服务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黎孟枫表示,10年间,校友会迅速壮大,在北京、福建等19个省市和香港、北美、印度等13个国(境)外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校友分会,成为全体南医校友共同的温馨家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重视校友、关心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为广大校友搭建与母校、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让母校成为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让校友成为学校建设的有力支撑。

大会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唱响学校校歌《爱在南方》,共同祝福母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_50T8933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