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7-03-09     来源:工会    作者:王亚琴   点击:
新闻摘要:3月7日下午,学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在山河厅召开。

    3月7日下午,学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在山河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参加座谈会,女教职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畅谈愿景。工会常务副主席曾莉主持会议。
    会上,曾莉副主席宣读了我校马骊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的表彰决定。
    在总结各自工作和生活经验的同时,与会女教职工代表们踊跃发言,分享感悟。皮肤病医院院长杨斌作为女教职工代表的首位发言者谈到:“作为加入大南医的新成员,很快感受到大南医的温暖,今后将带领医院女同胞尽快融入南医大家庭。”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马骊也道出了自己的感悟:“在学校是教师,在家庭是母亲,女性承担着多重角色。作为女性今后要更自信、更努力、更热爱生活。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一如既往,义不容辞地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主任吴京谈到女性的社会地位时感到:“在中国作为一名女性是很幸运的”“在南医大作为一名女教职工是很幸福的”,她表示,学校在职业发展、选人用人、福利待遇等各方面给予女教职员工关怀,并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充分体现了对女性的重视。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言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关心,以后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在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撑起事业和家庭的“半边天”。

28715af74d699ca6af7c56ef62a5c6d5.jpg


    昌家杰代表学校党委及全体男同胞,向全校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谈到:女教职工肩负着事业和家庭的“双重”重任。在过去的一年里,女教职工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教学、医疗、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工作岗位,女教职工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昌家杰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过去的一年,我们瞄准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学校成绩的取得,与全校女教职工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女教职工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巾帼壮歌,展现了别样风采。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省第12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衷心希望全体女教职工增强 “能力”,做学校发展的推动者;永葆“美丽”,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提升“魅力”,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继续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坚定信念、爱岗敬业,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更多的贡献!最后,昌家杰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美丽长驻、健康长伴、幸福长存。

2017三八节座谈会新闻 (2).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