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来校访问

时间:2017-05-0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林浠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一行11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山河厅举行,校长余艳红、副校长高天明、文民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座谈由余艳红主持。余艳红代表学校对陈国强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一行11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山河厅举行,校长余艳红、副校长高天明、文民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座谈由余艳红主持。

余艳红代表学校对陈国强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余艳红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历史悠久、人才汇聚,引领着国内高等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成就享誉海内外,是我校学习和借鉴的榜样。她回忆起自己去年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习调研的经历,表示交大医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大胆改革的魄力令人钦佩。接着,她从学校历史沿革、目前概况、学科建设、人才队伍、附属医院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情况。

文民刚在座谈中介绍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详细情况,他指出,过去的几年,我校紧紧围绕“一流医学院校、一流医学学科”建设,以“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部委省”共建两项重大工程作为牵引,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重点学科、重要人才、重大平台、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实现了学校综合实力的较快速提高。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各位同仁与我校相关部门就资源整合、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陈国强院士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本次来南医大考察交流获益良多,希望通过交流,能向南医大学习如何推进大学科建设;如何完善职称评定体系;如何优化人才培养,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促进“一流医学院、一流医学学科”建设。他强调,“双一流”建设对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突出质量导向,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他表示,希望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继续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