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吴育莲为医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时间:2020-12-15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作者:黄爱月 摄影:朱雄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育莲参加了党日活动并为支部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党委副书记王婉君,学工办主任谢耿等出席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麦兆华和副书记陆琪琪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两大主题内容分别进...

12月1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育莲参加了党日活动并为支部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党委副书记王婉君,学工办主任谢耿等出席活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麦兆华和副书记陆琪琪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两大主题内容分别进行了学习汇报;张双阳、李穗和孙浩三位学生党员代表结合理论知识、时事新闻和切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想体会。麦兆华从党支部成员组成、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吴育莲对党支部主题学习汇报和支部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支部工作规范细致,主题学习内容深刻,党日活动开展形式丰富新颖,能较好地促进党员汲取理论知识和提高立德修身的能力。她向全体党员提出,党员应明确“先锋战士,普通一员”的身份,要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横看国内国际时事形势,纵看五千年中华民族历史,将家国情怀与个人修养紧密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思维能力和科研能力。

随后,吴育莲以“强化责任担当,创造人生价值”为主题,为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党课。她从关爱生命、领悟人生真谛,注重实践、担当责任能力,追求理想、创造人生价值三个方面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论述。通过强调树立高尚的人生目标,阐明服务人民和奉献社会是人活于社会的价值的最高体现;通过解析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性,激励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正确处理顺境与逆境的关系,学会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责任;通过强调生命价值在于奋斗,奋斗要在工作、学习和行动上有所体现,阐明全体党员应在逆境中学会反思,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将来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