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罗恒荣获“第十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

时间:2023-07-24     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曹凤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期,由口腔医院派出的广东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干部罗恒,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表彰,获评“第十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2022年初,口腔医院修复科罗恒医生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之行,他为当地医院量身定制帮扶计划,通过专家门诊带教、理论授课、师带徒及疑难病例讨论,开展规范化固定、活动义齿的修复,有针对性地传授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学术能力,为喀什地区培养修复专业人才,...

近期,由口腔医院派出的广东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干部罗恒,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表彰,获评“第十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

2022年初,口腔医院修复科罗恒医生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之行,他为当地医院量身定制帮扶计划,通过专家门诊带教、理论授课、师带徒及疑难病例讨论,开展规范化固定、活动义齿的修复,有针对性地传授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学术能力,为喀什地区培养修复专业人才,让诊疗技术、教学理念留得住,用的好。

援疆期间,他带领当地医院的修复团队完成了喀什地区首例前牙瓷贴面修复技术诊疗,得到了本地医护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协助该院口腔科获得“瓷贴面修复技术在喀什地区的推广及应用”科研项目基层的顺利申请,逐步开展科研培训与多个亚专业合作。诊室既课堂,诊疗时分享临床经验和技术讲解,力争将新技术、新方法留在当地,让更多当地群众受惠。

防治结合,提升当地群众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援疆期间,罗恒积极组织参与公益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为当地群众开展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和口腔疾病防治的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建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带队前往喀什地区各幼儿园和小学进行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并开设护牙专题讲座,借助形象生动的案例,普及爱牙护牙等相关卫生知识教育,将口腔健康的种子播向喀什的各个角落。

医院高度重视援疆援藏工作,认真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到新疆、西藏地区。迄今为止已有9名医护人员远赴新疆、西藏地区,在当地开展“传帮带”,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体验到三级甲等口腔医院的优质诊疗服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祖国边疆地区带去先进的医疗技术、分享疑难病症的诊疗手段、推动基层科研技术的创新,践行“南医大口腔人”一切为了公众口腔健康的光荣使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