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临床流行病学》定稿及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7-25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黄清湄 宋玮琦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0日,由科学出版社高等医学教育出版分社主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临床流行病学》定稿及教学研讨会召开。该教材由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唐金陵教授、北京大学詹思延教授担任主审,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毛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闫永平教授担任主编;北京协和医学院江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孙鑫教授担任副主编。我校副校长文民刚、科学出版社首席策划胡治国、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杏芬、...

7月20日,由科学出版社高等医学教育出版分社主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临床流行病学》定稿及教学研讨会召开。该教材由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唐金陵教授、北京大学詹思延教授担任主审,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毛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闫永平教授担任主编;北京协和医学院江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孙鑫教授担任副主编。

我校副校长文民刚、科学出版社首席策划胡治国、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杏芬、副院长毛琛教授以及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空军军医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来自全国17所兄弟院校、医疗机构的17名编委参会。会议由杨杏芬和毛琛共同主持。

文民刚致欢迎辞并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此次《临床流行病学》教材的编写工作,希望以此次教材编写为契机,推出系列高水平教材,为医学人才培养贡献“南医力量”。

我校文民刚副校长致辞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杏芬教授主持

胡治国就科学出版社的历史背景、工作目标、服务内容以及教材编写中格式要求、注意事项和审查问题等做了简要介绍。解读了《临床流行病学》定稿注意事项,包括新形势下的出版特点、医学教材的出版要求、教材的编写要求等。

科学出版社首席策划胡治国致辞

詹思延指出,临床流行病学作为一门重要的方法学学科,在临床研究和医疗实践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本教材的编写将对提升本科生临床科研思维及创新思维、推动临床流行病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教材主审、北京大学詹思延教授致辞

毛琛整体介绍了《临床流行病学》教材的编写与互审工作总体情况,希望各位编委严格把关、严格审查,以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凝练和完善教材内容。

教材主编、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毛琛教授致辞

闫永平介绍了本教材以案例引领和科研引导的内容编排原则,强调贯彻落实“科学知识-科研探究-思政元素”三位一体的教材编写理念,希冀本教材能成为今后推动临床研究的引领性、创新性教材。

教材第二主编、空军军医大学闫永平教授致辞

教材编写秘书黄清湄按照章节顺序分别讲解各章节内容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共性问题,为后续教材进一步修改完善统一思想。在教材定稿内容讨论环节中,编委们踊跃发言、提问,热烈地进行讨论、沟通,会场气氛非常活跃。

经过3个小时的充分讨论,会议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后续的教材修订过程中践行规范严谨、精益求精的编写理念,在内容上将专业知识与科学研究前沿、思政元素相融合,从多维度升华教材内容,努力打造精品教材,争取在2023年底能正式出版发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