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时间:2024-03-2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图/文:杨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8日至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带领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代表,赴上海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张玉润与统一战线成员开展了座谈并讲话。本次主题教育分“回顾”和“奋进”两个环节。在“回顾”篇,统一战线成员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认真瞻仰实物、观看视频,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余年奋斗历程,体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中共二大会址,大家...

3月18日至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带领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代表,赴上海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张玉润与统一战线成员开展了座谈并讲话。

本次主题教育分“回顾”和“奋进”两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40323083935

微信图片_20240323083939微信图片_20240323083937

在“回顾”篇,统一战线成员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认真瞻仰实物、观看视频,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余年奋斗历程,体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中共二大会址,大家详细了解民主联合战线主张、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和作用,体会老一辈民主党派先贤在共产党领导下大道同行、风雨同舟的不渝初心。

在“奋进”篇,统一战线成员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交流,学习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统战工作品牌打造经验;在实地考察吴房村过程中,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感受新农村建设成效;在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了解北斗行业尖端技术力量,深切感受中国北斗建设的奋斗历程与创新开拓精神。

微信图片_20240323083941

在上海调研的张玉润看望了统一战线成员,并与大家开展座谈。他指出,统一战线成员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开展工作,为统一战线成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更大支持。他希望,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学校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医学人才高地、加快推进一流医科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统一战线成员代表表示,本次活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历史,探寻了党的统一战线伟大开端,深刻了解到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力量的历史进程,进一步筑牢了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表示,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广东省副主委刘思德,省政协委员王青、张东淑、陈滨,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吴炳义、口腔医院支社主委刘楚峰,市政协委员叶理,学校知联会副会长邱平明、理事陈征,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莉,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莹及有关人员参加了相关会议和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大学生女兵】中医药学院林晓琪:昔日从军报国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林晓琪,原2020级中药学学生,2021年9月当兵入伍,2023年9月退役,现2023级中医学专业就读,在部队获“四有”优秀士兵及嘉奖。2021年9月,我如愿加入了向往已久的火热军营,开启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我第一次报名参军是在2021年3月,那一次我并没有通过,但是我不甘心就此放弃心中的梦想,根据自己的不合格项制定解决方案,加强锻炼,于2021年9月第二次报名时顺利通过了所有检查及测试,并以市里总评第一的成绩圆了自己的“参军梦...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余江:温润的力量

作为肉身凡体的人类大众,当必须要接受手术治疗时,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应该是每个手术病人的梦想,而现代微创外科使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作为微创手术的重要代表之一,腹腔镜外科技术更是影响巨大而深远。2004年前后,南方医院普外科正值李国新主任接棒,彼时,腹腔镜在行内还属于新兴事物,正经受着行内的迟疑和否定。但李国新主任敏锐把握到微创外科的发展趋势,率先带领团队探索尝试腹腔镜领域,创立一套遵循解剖、简便...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