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吴以环副市长到深圳医院调研

时间:2017-09-07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感谢南医大全方位的支持与正确领导9月5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率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委、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保障局、工务署、医管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调研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运营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廖四照院长汇报了深圳医院的发展情况。在大学的领导与支持下,深圳医院稳步发展,初步具备三级医院服务能力,医疗业务快速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日渐提高。

感谢南医大全方位的支持与正确领导

9月5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率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委、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保障局、工务署、医管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调研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运营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廖四照院长汇报了深圳医院的发展情况。在大学的领导与支持下,深圳医院稳步发展,初步具备三级医院服务能力,医疗业务快速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日渐提高。医院成功实施了“自体肺移植”手术、冠状动脉搭桥和二尖瓣置换术、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头皮回植术、双髋关节置换术、食管早癌ESD术、ECMO(人工肺)等,多项技术填补深圳空白,把深圳的病人留在深圳的名院效应初步显现。医院的品质服务获得患者的良好口碑,在深圳市2017年上半年患者满意度调查中,深圳医院名列公立医院第三名。医院人才队伍日渐壮大,钟世镇院士数字骨科团队、姚开泰院士鼻咽癌研究团队、德国弗莱堡大学医院心脏外科团队、郭树忠教授整形外科团队、口腔数字化精准医疗团队、刘祖国教授眼科团队、德国汉诺威医学院专科护理教育团队等七个“三名工程”高层次人才团队全面进驻医院,儿童耳鼻咽喉刘大波团队也于日前进驻。医院始终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开业初期便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今年再获5项。

医院建设任重道远,廖四照表示,医院下一步将秉承南医人拼搏奋进的精神,根据求生存、找出路、树品牌、强基础、促协同、推改革、建文化的发展思路,将深圳医院建设好。

随后,廖四照汇报了需要政府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听完汇报后,相关单位领导就医院运营补助、改革配套政策、员额编制、住房、信息化建设等问题一一做了回答。

吴以环对深圳医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对深圳医院建设全方位的领导与支持,深圳医院开业一年多以来,发展速度快、质量高,医疗团队水平高,在患者中获得了好口碑。医院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

针对医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吴以环指出要大力支持医院建设,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研究拿出相应解决方案,她特别强调,深圳医院是一所肩负改革的医院,一定要保证去编制化的待遇不比编制内的差,保障医院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