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7-10-09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梁春燕 摄影:刘汉平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根据医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28日下午,珠江医院邀请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汤嘉璐检察官作了题为《增强廉洁意识,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支部纪检委员及重点岗位人员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黄立农主持。汤嘉璐检察官从当前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的重点领域和重点案件、医疗卫生行业职务犯罪的特点、常见的几种职务犯罪、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讲解,结...

根据医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28日下午,珠江医院邀请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汤嘉璐检察官作了题为《增强廉洁意识,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支部纪检委员及重点岗位人员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黄立农主持。

汤嘉璐检察官从当前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的重点领域和重点案件、医疗卫生行业职务犯罪的特点、常见的几种职务犯罪、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讲解,结合大量典型的案例,对职务犯罪的内因外因作了深入剖析。

18D49

汤嘉璐表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单位要加大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的力度,让每一位员工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道德观,使之不愿为;要完善和强化管理制度,狠抓“人、财、物”等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人员管理和制度落实,使之不能为;要整合监督资源,扩大监督的范围和渠道,运用检察监督,弱化犯罪的侥幸心理,使之不便为;要改善员工待遇,给员工提供较好的激励机制和人文关怀,解决其生存发展的后顾之忧,使之不必为;要加强惩处,罚当其罪,形成震慑,使之不敢为。五管齐下才能形成有效的正风反腐预防体系。个人要把好 “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亲情关”、“朋友关”、“节日关”、“嗜好关”、“信念总开关”八道关口,筑牢思想防线。

黄立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纪律是稳压器,是压舱石。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方式,将纪律教育学月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法律法规意识,提升党性修养。班子成员、部门领导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守土尽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带头遵纪守法,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氛围,助推医院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