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吴京当选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专委会副主委

时间:2018-10-10     作者:吴金艳、梁天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专科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国际研讨会、第四届涉外高端医疗区域性协作委员会论坛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专委会成立大会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在国际医疗和特需服务领域的第一个全国性专业团体——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主任顾静文当选首任主任委员,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吴京主任全票...

近日,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专科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国际研讨会、第四届涉外高端医疗区域性协作委员会论坛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专委会成立大会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在国际医疗和特需服务领域的第一个全国性专业团体——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主任顾静文当选首任主任委员,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吴京主任全票当选首任副主任委员。

会议围绕“聚焦新时代,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的未来发展”主题,来自美国、芬兰、瑞典、香港、台湾等国内外高端医疗领域的专家通过专题报告、互动讨论、参观交流等各种形式,为新时代国际医疗服务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上海市医学会会长徐建光、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副会长方俊、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上海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谭鸣、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顾小萍、台北医学大学董事李祖德、世界家庭医生组织(WONCA)候任主席李国栋以及来自国家卫健委、上海市卫计委等部门的领导到场致辞和祝贺。国内各综合性医院和外资医院院长、主任,各使领馆人员,跨国公司相关部门主管、医务官,港台、欧美等医疗行业专家,保险、健康管理、投资机构及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出席了论坛。

吴京受邀进行了题为《广东省高端医疗发展与建设》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省涉外特需医疗发展的现状与展望,也展示了医院和中心的先进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在大会最后的阶段,吴京还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圆桌发言讨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