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排名提升390位

时间:2021-04-06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备受关注的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正式公布,五附院2019年度的排名较2018年度进步390名,排名400位(B++),进入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前三分之一。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考核结果是国家深化医改、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考核分为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26项国家监测指标,是检验区域医疗综合能力和水平的“金标准”“指挥棒”和“风向标”,被业内人士称为“国考...

近日,备受关注的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正式公布,五附院2019年度的排名较2018年度进步390名,排名400位(B++),进入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前三分之一。

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考核结果是国家深化医改、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考核分为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26项国家监测指标,是检验区域医疗综合能力和水平的“金标准”“指挥棒”和“风向标”,被业内人士称为“国考”。

自2019年初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启动以来,五附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组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办公室,制定“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月度评估”和“数据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与绩效薪酬分配相挂钩,将任务分解到部门、科室,指标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激励全院人员参与,促进绩效考核落地生效。在26项国家监测指标中,满分11项,比2018年提高15.4%,医院在控制门诊费用增长和住院费用增长及患者满意度方面获得满分。

近年来,五附院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管理强院、文化建院、为民办院的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端医疗设备,医院综合实力稳步提高,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显著提升,连续5年重症孕产妇抢救成功率达100%,胸痛中心、心衰中心是国家级标准版认证中心。

为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积极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开通多途径预约挂号功能,缩短患者候诊时间;完善“一站式服务中心”功能,开展礼仪培训和“微笑服务、礼貌用语”活动;为切实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医院坚持以公益性为导向,以医保支付改革为契机,采取综合措施,严管药品、耗材不合理使用,严控门诊、住院费用不合理增长。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