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3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刘芬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举办了一系列精彩活动。自强不息充实技能,勇攀高峰荣获嘉奖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主办的“2021年度新业务新技术培训班暨广东省中医系统优秀护士、中医护理个案比赛表彰大会”上,中西医结合医院蔡剑虹、丁玲英两位护士长荣获“广东省中医系统优秀护士”称号,另外三个“中医护理个案”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为民服务勇当先,健康照护齐表彰5月7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以“为...

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举办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自强不息充实技能,勇攀高峰荣获嘉奖

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主办的“2021年度新业务新技术培训班暨广东省中医系统优秀护士、中医护理个案比赛表彰大会”上,中西医结合医院蔡剑虹、丁玲英两位护士长荣获“广东省中医系统优秀护士”称号,另外三个“中医护理个案”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为民服务勇当先,健康照护齐表彰

5月7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以“为民服务·健康照护”为主题的护士节表彰大会。大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皮玲主持,全体院领导、机关、职能、临床、医技、医辅科室科长/主任、副科长/副主任、全体护理人员参加庆祝活动。

护士节祝福视频展现了医院朝气蓬勃的护理团队及良好的护士精神风貌,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

会上表彰了“优秀夜班护士”22名、“优秀护士”28名、“静脉输液能手”6名、“微笑天使”5名、“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单位” 1个、“中医护理特色疗法” 6项、“优秀护士长”4名、“优秀护理单元”5个。

优秀夜班护士:

优秀护士:

静脉输液能手:

微笑天使: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单位:

中医护理特色疗法:

优秀护理单元:

优秀护士长:

致敬“白衣天使”,绽放青春活力

5月8日,由医院护理部、团委联合主办的“致敬‘白衣天使’,绽放青春活力”主题团建活动顺利举行,全院各护理单元护士长、护士共82人参与。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护士长带领护士们分成8支队伍,分别参与“同心塔”、“一言九鼎”、“一圈到底”等趣味活动,现场激情与欢笑不断,赛出了新时代青年护士们应有的青春风采。

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创意本草印画琳琅满目

护理部举办了第二届“本草印画”中医药文化创意大赛,将中医药文化知识与创意想象相结合,将中草药创作成艺术展品,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本草印画”展。各护理单元积极响应,精彩纷呈,共收集41幅作品,部分呈现如下:

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立德树人薪火相传

5月10日,由学校护理学院主办的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上,中西医结合医院向妮娟主管护师在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17家省内外实习医院的数千名带教老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临床优秀带教老师”奖。

立足专业炼技能,奋勇争先争上游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巩固静脉输液操作技能,实现静脉输液治疗的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保证静脉治疗安全,提高静脉输液穿刺成功率,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护理部举办“静脉输液能手竞赛——外周静脉留置针静脉输液”竞赛活动,强化了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

健康中国从我做起,齐做八段锦强身健体

健康中国,从我做起,在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康的指导思想下,为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医院将医护人员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关爱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使广大医务人员以良好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全民健康的工作中,目前,护理部正积极筹备八段锦比赛。

护理骨干参加省护士协会活动,为民送健康

5月8日-9日,由广东省护士协会、广东省护理教育中心主办的“未来健康照护愿景——‘医’路同行·‘双’倍关爱”义诊活动分别在银幸颐园养护院和泰康之家粤园顺利举行,护理部主任周瑾带领2名全国中医护理骨干及2名中医专科护士出席活动,并为群众送健康。

义诊活动现场,围绕老年人常见的健康问题,护理团队现场为其进行辨证施术,免费提供铜砭刮痧、玉石刮痧、耳穴疗法等中医特色技术体验,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