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举办青年素质提升工程

时间:2018-05-15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张小燕 摄影:邬晓伟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9日,南方医院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素质提升工程”培训会召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广清等机关领导,全院各团支部书记、科室青年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团委书记王斌斌主持。会议宣布了获得2017-2018学年获得全国、团省委、学校团委以及医院团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奖的代表进行了颁奖。张广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期间在北京大学对青年们的讲话精神,对与会青年提出了殷...

5月9日,南方医院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素质提升工程”培训会召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广清等机关领导,全院各团支部书记、科室青年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团委书记王斌斌主持。

会议宣布了获得2017-2018学年获得全国、团省委、学校团委以及医院团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奖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张广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期间在北京大学对青年们的讲话精神,对与会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她提出,广大青年们要树立坚定理想,永存高远之志;永立潮头,敢于创新;努力学习,筑牢成材之基,希望各级组织和团干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成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创新实践,为推动医院发展进步,共青团事业焕发更加强大的生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广清指出,“青年素质提升工程”,是医院团委针对青年精心打造的旨在促进青年素质全方位提升的培训项目,希望青年们珍惜培训机会,主动学习,认真听课,不断促进自身各方面素质提升。

2014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张洁馨同学作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自身自己学习、实践的经历,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她提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类健康的守护者,要在学术上精益求精,在人文上细微入至,在公益上永不止步;要让行动与思想同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当好一名真正的健康守护天使,奉献自身青春力量。

此外,会议邀请了广东省中医院团委书记、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杨敏和南方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雷小龙进行授课。

杨敏围绕如何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从如何认识自身能力、挖掘自身潜能、如何做好清晰的规划、提高执行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大家呈现了职业生涯之路并为大家如何在这条路上更快更稳地前进指明了方向。雷小龙以专业的角度,为大家阐述了BMI,GI,GL等指标的概念,分享了HITT、5+2轻断食、哥本哈根减肥等当下热门的减肥瘦身的方法,同时结合亲身案例,对如何科学地运动、膳食搭配等进行了有效的指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