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大王竹立来校开讲:面向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

时间:2018-11-0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中山大学教授王竹立应邀为我校2018年度新聘教职员工作“面向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专题讲座。王竹立先以智能时代中机器人引发教育教学变革的典例引入主题——“面向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从“知识变样了”、“重新定义学习”、“学校:消亡或转型”、“教师:如何应对挑战”以及“医学教育变革预测”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他提出,新时代教师要建立全新的知识观和学习观,掌握新型学习策略,转变观念、认清方向、提升能力...

近日,中山大学教授王竹立应邀为我校2018年度新聘教职员工作“面向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专题讲座。

王竹立先以智能时代中机器人引发教育教学变革的典例引入主题——“面向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从“知识变样了”、“重新定义学习”、“学校:消亡或转型”、“教师:如何应对挑战”以及“医学教育变革预测”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他提出,新时代教师要建立全新的知识观和学习观,掌握新型学习策略,转变观念、认清方向、提升能力、实践创新。他还结合医学教育的特点,对医学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自身的见解。

讲座结束后,各位参训的新聘教师积极与王竹立进行互动交流。本次讲座作为入职培训中的重要课程内容之一,有利于新聘教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增强其对智能时代下教育教学发展与变革的理解。

讲座嘉宾介绍:

王竹立,历任中山医科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中山医科大学实验生理科学教研室主任、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硕士导师、学术带头人,创新教育专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曾获聘教育部高教司和人事司组织、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实施的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特聘主讲教授。广东省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第十一届广东省政协教育界发言人,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第九、十、十一届常委。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