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争当表率 业绩突出

时间:2016-07-13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基层党组织中医药学院中药药剂药理党支部            中药药理、制剂党支部系2014年9月由原中药药剂支部与中药药理支部合并而成。

——记模范基层党组织中医药学院中药药剂药理党支部
    
 

    中药药理、制剂党支部系2014年9月由原中药药剂支部与中药药理支部合并而成。
 

模范引领,提高素养

    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2名,高级职称8名,博士导师4名,8名党员曾经入伍。全体党员均具较高的政治素质,坚定的政治立场,能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博士导师佟丽,是具有22年军龄、41年党龄的老党员,曾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多年,在三十多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纪律规章面前严肃认真,在名利得失面前恬静淡泊,长期以来是队伍中的标杆与榜样。博士导师莫志贤是本支部在职教师中最早担任硕士导师、博士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的骨干教授,长期以来一直承担本学科平均以上的教学任务,承担包括国家级重点项目等在本学科最为繁重的科研任务,获得在本学科具有影响力的教学、科研成绩。博士导师刘强,作为中药药剂教研室主任,团结和带领教研室同事全力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并将科研、生活融入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除完成本教研室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外,刘强还在学生实训、实习、就业等方面倾注大量心血,在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及相关科研平台建议方面作出重要贡献。陈育尧作为广东省高等学校中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认真做好实验中心管理,积极钻研实验技术并应用于实验教学,不为名、不图利,热心为本科生、研究生解决实验中的疑难问题。
 

建章立制,工作规范

    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部署、指导下,党支部建立了系列工作、学习制度与规范。如建立党支部与学院党委的汇报、联系机制,邀请党委成员参加支部学习、交流,积极接受学院党委的指导,使支部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建立与党员同志的交流、沟通机制,充分利用支部大会、党员活动等机会及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接触、交流,及时掌握党员、教师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及时向党员同志传达学校、学院及学科建设的规划,并抓好任务落实与执行。建立组织生活会制度,充分发扬民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党员意识,以达到统一认识、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党支部成立以来,全体党员均无违纪违法问题。
 

科研教学,业绩优秀

    本支部党员分属中药制剂教研室、中药药理教研室和中药学教学实验示范中心,教学与科研是核心工作。全体党员均能够立足岗位,带头努力工作,并取得良好业绩。在教学方面,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无任何教学差错、事故,教学评价均为优良。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近年承担省教育厅教育教学研究项目2项。支部书记余林中为教育厅“中药学教学团队”建设负责人,支部全体党员均为教学团队骨干成员。近年余林中还承担“十三五”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教材(副主编、编委)3部,作为教育部中药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参与“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2015’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的组织实施,参与组织本校中药学类专业本科生专业技能选拔、培训,组成本校代表队,并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各1名,以及团体三等奖的较好成绩;当选为广东省教育厅中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组织本支部教师参加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微课比赛,刘俊珊获二等奖。在科研方面,本支部主系列岗位党员有8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其中余林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莫志贤、刘强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此外还承担省部级课题及横向研究课题4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26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中药新药研究实现转让1项。目前在研国家级、部省级课题10余项。近两年毕业与在读研究生近20余名,多名研究生获学校优秀研究生及国家奖学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