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强自身素质,争先进业绩

时间:2016-07-14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基层党组织药学院第一党支部     药学院第一党支部由病毒免疫药物药理学、药物设计与合成、神经药理与新药评价等三个PI学术团队及学院退休党员组成,其中在岗教师9名,退休党员2...

——记模范基层党组织药学院第一党支部

    药学院第一党支部由病毒免疫药物药理学、药物设计与合成、神经药理与新药评价等三个PI学术团队及学院退休党员组成,其中在岗教师9名,退休党员2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名,讲师1名,博士后1名。在岗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8名,占88.9%。
    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要地位。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形成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手段进行集中学习,克服党员教学科研工作量大、大部分党员需顺德校区和校本部两地上班、退休党员多、每年1-2名支部成员在国外进修等问题,认真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党员无违纪违法问题。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用党章规范党支部工作,坚持学用结合,要求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党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在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中的岗位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总体素质较高,能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工作、学习中能够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一批优秀人才。其中包括: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广东省高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1 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 1名,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1名,广东省教育厅“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2名,学校教学名师1人。有多名教师在国内外学术团体任职,包括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广东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副理事长等。教学方面,9名在岗教师分别承担了多专业、多层次课程的理论与实验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良好,无教学事故。指导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大学生“挑战杯”国家级一等奖、广东省特等奖等。科研方面,近5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艾滋病重大科技专项等国家、教育部、省市级课题50余项,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SCI 论文9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5项、国际 PCT 专利2项,其中12项获得授权,包括1项授权的美国发明专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