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韩宇宇:大学,让梦想开花

时间:2017-01-18     点击:
新闻摘要:韩宇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2级中医药学院中西医临床五年制本科学生     如今,我已是一名大五的学生,穿着梦想中的白大衣,奋斗在实习岗位上,每天忙碌而充实,朝着目标一步步地前行。

人物.jpg

韩宇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2级中医药学院中西医临床五年制本科学生

    如今,我已是一名大五的学生,穿着梦想中的白大衣,奋斗在实习岗位上,每天忙碌而充实,朝着目标一步步地前行。犹记得2012年9月,我怀揣着一颗炙热的心从遥远的西南来到广州求学,进入南方医科大学开始大学生涯,获得“2012级新生专业奖学金”让我既惊喜又备受鼓励。因此,我更加珍惜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努力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这个美丽的校园尽情挥洒。这里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让梦想开花的地方。
    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而我则是作曲者,为了奏出满意的乐章,我一直脚踏实地,刻苦努力,秉承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天道酬勤”,相信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不去拼搏。爱因斯坦说:“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绵力来为真理和正义服务。”那么,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做的只是以自己微薄的绵力来努力学习。作为一名医学生,未来要救治病人,就必须扎实地学好每一门课程。我就像乐章上的音符,在图书馆、自习室、课室之间跳动,重复的乐段并不让人觉得枯燥无味,反而愈奏愈高亢,振奋人心,这些学习的时光充实,让人充满斗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着对未来做医生这一高尚职业严谨的态度,我探求真知,除了专业知识,也常常浏览其他医学论文及文献,业余时间阅读文学作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训练自己的思维,也参加了学院举办的中医药知识技能竞赛,并且获得了“优胜奖”。我深深地明白,眼光局限的人是没有发展前景的,知识面太窄只会令人固步自封。“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努力就会有收获,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各种奖学金回报了我的汗水,但我从不敢松懈,依旧不断努力,不断鞭策自己。
    在生活中,我追求简约生活,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空闲时间我会去勤工俭学,不仅为了减轻经济负担,更为锻炼自己的社会能力。
    我一直相信朴实无华、有朝气、阳光、青春才是大学生的形象。学习固然重要,体育锻炼也同样重要,我每天一直坚持抽出时间参加体育锻炼,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体育活动,在2016年冬天参加了冬泳比赛,让我更加明白生活需要勇气和坚持。我坚信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身体,才有奋斗的资本。我是个性活泼开朗、为人热情的女孩,日常生活中与同学相处非常融洽。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我希望可以微笑面对每一天,在生活中传递正能量,给周围的人带去欢乐。于我而言,学校就是另外一个家,我热爱这里的一切。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爱护环境责无旁贷,所以我爱护校园及宿舍环境,低碳生活,节水节电,环保生活,并且我所在的宿舍曾多次获得“优秀文明宿舍”称号。
    在工作上,我在大一大二期间,在学院的科学技术协会担任干事,参加学生组织并成为其中一员,认真积极地干好每一件组织上交给我的任务,工作作风严谨谦虚,做事一丝不苟,不怕辛苦,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努力工作,一起进步。期间参与组织策划了许多专题讲座,如开展“魅力中医”、“顺峰山义诊”系列活动,举办“中医药知识竞赛”等,获得很好的反响。我热爱集体,喜欢团队协作,在院科协工作期间,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举办活动出谋划策,全身心投入。团队生活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也培养了我较强的组织交流策划能力。大三大四的时候,我参与了学校的课题项目和科研工作,对学习又有了新的认识,课题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在社会活动方面,我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在校期间,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热情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大学生涯本应丰富多彩,为了让自己的大学过得绚烂,我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大一大二加入了中医药学院的歌唱队及武术队,平时认真训练,并有幸在学院的双旦晚会中表演节目,获得好评。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红十字会急救培训,成功考取了初级急救证,希望能以一己之力感恩社会。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主动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如学院废品回收环保志愿者,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举办的“走访医院”的志愿者等,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在心,实践于行。假期里我也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到基层做社会调查,挨家挨户地发放并且回收调查问卷,认真地统计各项调查结果的数据,并做出分析,与当地群众深入交流,记录采访过程,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为了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我还考取了全国普通话证书,达二级乙等水平。
    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让我在获得历练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如何通过积攒经验让自己更加成熟,通过总结教训让自己更加进步,更加符合当代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过眼云烟,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会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莎士比亚说:“人们可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因此,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
    学无止境,我深深感到自己还有许多的不足和尚待改进的地方,梦想之花要想开得绚烂,就必须要去浇灌、呵护,我将不断鞭策自己改进,更加踏实认真地去学习,去成长,去奋斗,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释放青春与活力,绽放人生的光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