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许炳钿:一路坚持一路收获

时间:2017-01-25     点击:
新闻摘要:许炳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3年9月入药学院药学专业学习。

许.png

    许炳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3年9月入药学院药学专业学习。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让我成长了不少,收获了专业知识,更懂得了生活的道理。
    我来自单亲家庭,年幼时,父亲因病逝世,母亲独自抚养我长大。在我看来,人生像通向天堂的阶梯,永无止境:同时它又像琴弦上的音符,有高有低。只要不放弃,人生的前途一定是光明的,可道路却从来不会是平坦的。尽管遇到许多挫折,但我从未向它低头,失败可以打败我,却永远都不能打倒我。从小到大,我遇过许许多多的挫折,可是它从未打倒过我。因为我知道,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选择了放弃。
    从小我便学会了照顾自己的生活,尽量不让家人担心。同时,我总是以宽容、友善的态度对身边的朋友。对于他人的倾述,我总是能够充当一个好的聆听者,成为一个好的谈心对象。所以,我身边聚集了许多好朋友,这也造就了乐观的心态和开朗的性格。
    生活上,我勤俭节约,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在宿舍里,我积极与舍友沟通交流,与舍友们打成一片,彼此互相关心。在宿舍出现矛盾的时候,我总能当一个优秀的调解员,维持了和谐友爱的宿舍关系。在班级里,身为专业的分队队长,我乐于助人,与同学关系融洽,成为班级同学的知心朋友。
    转眼间,我也从大一的小师弟变为现在的大师兄。自大二被冠以师兄这个称号的时候,便觉得无形中多了一份责任。
    自2014年以来,我担任了专业分队队长(班长),坚持为班里同学服务的原则,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经常与同学交流沟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协助辅导员完成各项工作,成为联系辅导员跟班级同学之间的桥梁,营造和睦的班级氛围。也正是分队队长的工作让我明白了:大学的学习成绩并不代表一切。还有许许多多重要的事情值得我去追求,比如学会如何为人处世,学会提高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学会提高自己的素养。
    在收获成长喜悦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许多难题。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之间的矛盾。虽然说学习不是我大学的全部,但是它依旧占据了我大学期间很重要的位置。刚当上分队长的时候,我明显感到了时间分配上的吃力,工作与学习的冲突不断发生。在刚开始的时候,我过得一点都不轻松,学习上的压力逐渐增大,工作上的任务也挺多的。可是,既然选择担任分队一职,怎么能够逃避辛苦呢?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不知不觉中,我习惯了这种时间安排地满满的生活。面对工作上的任务,我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面对师弟师妹关于学习生活工作上的疑惑,我都知无不言,也尽自己努力去组织班级建设活动。
    在学习方面,作为学生的我自然求知若渴,渴望获得更多知识去充实自我。当一个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一直是我的目标,也是我正在努力做的事。
    随着学习的深入,知识量也越来越大。在学习上,我的确遇到了不少难关。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一如既往地苦读钻研,连续三年成绩保持班级第一,综合测评第一;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一等奖。2016年9月份,我获得了2017年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学习的刻苦,不单单带给了我宝贵的知识,更培养了我潜心求学的学习态度。
    对于学习,我不认为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大学的学习是方方面面的,既包括书本上的知识,还包含了丰富多彩的课外知识。大学生不应该把自己困在教科书中,还可以去阅读名著、文学书籍等,去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素养,让自己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我一直坚持着,也一直收获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